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瘧原蟲療法」被中科院叫停
機票酒店「白菜價」 錯峰出遊正當時
逾3.5萬張日軍侵華照公開
搭郵輪「跳船」人次首破百 九州近中國成熱點
高校藝術類本科招生開幕 各地考生赴京追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展50噸外貿步兵戰車

【明報專訊】2019阿布扎比國際防務展2月17日在阿聯酋開幕,多間中國防務公司參展。其中,中國北方工業研製的一款重型步兵戰車模型首次亮相,其賣點包括具有全世界步兵戰車中已知最大功率的空調,防護性能極強,適合中東戰場需要。觀察者網報道,北方工業集團展示的新式重型步兵戰車模型代號VN-50,以VT-4底盤為基礎,戰鬥全重50噸,車內乘員3人,可搭乘7名步兵。報道指該車一大賣點是空調功率達到12千瓦,為已知全世界步兵戰車中最大功率。

設計主打中東市場

該車採用與外貿型步兵戰車VN-11A相同的雙炮塔,內部裝有100毫米低壓滑膛炮、30毫米並列機炮和一挺並列機槍。炮塔上的車長周視儀和炮長瞄準儀均有白光和紅外熱像夜視通道,具備「獵殲能力」,穩像式火控系統保證可在行進間發射和引導炮射反坦克導彈。 在全車布局設計上,該車將動力艙前置,設於車體前部駕駛員右側。戰車發動機、自動變速箱、液氣緩衝、扭桿懸掛系統等設計與VT-4主戰坦克相仿,「具備世界一流主戰坦克的機動能力」。

為全世界步兵戰車最大功率

作為阿布扎比防務展上的後起之秀,中國軍工企業的參展力度近年不斷加大,此次參展總面積達1458平方米。中國展團集合聲、光、電等多種展覽手段,除了新式重型步兵戰車模型,還有展出包括WS-600L多用途武器系統、C602中遠程反艦導彈武器系統、L15高級教練機、麒麟級常規潛艇、MRTV3000型護衛艦、ZDK-03型預警機在內的防務產品,受到多方關注。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展50噸外貿步兵戰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