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美國空軍運輸機載運大量人道救援物資抵哥倫比亞。(法新社)
放大
 
美國、哥倫比亞提供的援助車隊上周抵達哥委邊境,但遭到委國軍方阻攔,恐成美國出兵藉口。(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佩洛西湊仔功縱橫美政壇
16州入稟挑戰特朗普緊急狀態令
日媒:安倍受華府所託提名特朗普競逐和平獎
澳洲國會政黨電腦 疑遭國家級黑客入侵
精密掩飾 阻揪網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委國民主路不可逆轉
俄媒指美本周六借機出兵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公開表態,要求委內瑞拉軍方支持自行宣誓為臨時總統的瓜伊多,稱委內瑞拉的民主道路不可逆轉,他尋求「和平過渡」,但也強調開放「一切選項」,而俄羅斯傳媒引述軍事專家指美國可能於本周六借機出兵委內瑞拉。

特朗普(上圖)昨日在邁阿密發表講話回應委內瑞拉近日政治亂局,形容這個全球最大石油儲備國遭到社會主義蹂躪導致民不聊生,要求總統馬杜羅還民眾自由。

委內瑞拉人民已經發聲

特朗普亦表態支持早前自行宣誓就任臨時總統的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警告若委內瑞拉軍方繼續效忠馬杜羅政府,他們將會失去一切。

特朗普:「委內瑞拉人民已經發聲,全世界已聽到他們的妙音。他們正翻過社會主義一頁,翻過獨裁一頁,不會回頭。」

特朗普:馬杜羅是古巴傀儡

他形容委內瑞拉是社會主義的受害者,與極權主義脫不了關係,凡實行社會主義的地方,都歸於失敗。特朗普說馬杜羅不是「一個委內瑞拉愛國者,他是古巴傀儡」。

特朗普表示,對於那些支持馬杜羅的人,「沒有安全港灣,沒有容易的退路,也沒有出路」。

華府期望委內瑞拉和平交接權力,但對所有選項持開放態度。特朗普同時要求委內瑞拉軍方解封道路,讓運載人道物資的車輛進入當地。

上個月,美國和30多個國家承認委內瑞拉國會議長瓜伊多為臨時總統,但因為馬杜羅仍掌握軍方,承諾的人道救援物資半島電視台遲遲無法送達。

美或聯手哥倫比亞介入

委內瑞拉領導人鬧雙胞,現任總統總統馬杜羅與臨時總統伊瓜多各擁支持者,引發當地動盪,而美國是否出兵介入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據俄羅斯《消息報》報道,有軍事專家認為23日可能是美國出兵委內瑞拉的時機,美國、哥倫比亞提供的援助車隊上周抵達哥委邊境,委內瑞拉軍方奉總統馬杜羅命令,封鎖兩國之間的橋梁,阻擋物資進入,臨時總統瓜伊多號召支持者,23日人道救援將進到委內瑞拉,反對派也會加入車隊保護物資。

伊瓜多聲稱已募集到60萬志願民眾,目標是百萬人;軍事專家推測,在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邊界因奪取救援物資而發生衝突,美軍將以人道主義危機為藉口介入。

日前《路透社》曾報道,古巴當局爆料,2月6日至10日期間,有6架軍用運輸機從美軍基地飛往波多黎各、多明尼加和其他戰略位置重要的加勒比海島嶼,上面可能載有美軍特種部隊和海軍陸戰隊準備執行軍事行動,而「這些國家的政府可能不知情」,暗指委國附近已有美軍活動。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委國民主路不可逆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