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李珊珊身形略見肥腫,但精神不錯,站在台上分享患病期間治療過程。(攝影:劉永銳)
放大
 
珊珊未患病時身形甚弗。(資料圖片)
放大
 
李珊珊是1996年港姐冠軍。(資料圖片)
放大
 
王賢誌(左)邀請李珊珊(中)與病友分享康復之路。(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東張西望》每周播足7日 無阻宋熙年三年抱兩大計
陳可辛電影《李娜》澳洲煞科 角色保密 傳胡歌擔演男主角
前夫爆女兒跟保母住小房子 黃奕發聲明譴責惡意誹謗
林泳淘窒利穎怡身材好
31歲馮允謙生辰 新歌鼓勵新生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休養7年 康復路崎嶇 李珊珊籲病友堅強面對

【明報專訊】41歲的1996年港姐冠軍李珊珊神隱7年,過去幾年一直有傳她患腦瘤和抑鬱症,要經常出入醫院,但她只承認要入院治療,否認患腦瘤的同時,未有透露身體狀G。昨晚她以過來人身分,在東華三院的《誌友共聚 慈善音樂會》分享使用醫療服務的經歷。

記者:林蘊兒

攝影:劉永銳

久未露面的珊珊,身穿黑色大斗篷配黑色長褲,為慈善音樂會打頭陣出場。養病多時的她身形略見肥腫,但精神不錯,站在台上分享個人心底話,她先跟台下觀眾打招呼:「我係李珊珊,晚上好!好耐沒見大家有些緊張,多謝主席(王賢誌)邀請我介紹醫療服務的重要。本來乖乖寫了封信,但沒理由讀手機,於是我放低手機,希望發自內心分享。」歷時8分鐘的講話中,珊珊有少少氣喘和口震,但整體說話清晰流暢,加上一貫爽朗笑聲,博得全場觀眾掌聲。

努力好好生存

珊珊稱在過去幾年都是醫療服務用家,經常出入公立和私立醫院,亦試過在家發病要打999入急症室求助,在急症室有好深感受,她形容自己只剩半條命,像在兵荒馬亂戰地環境中待救。珊珊亦有到私家醫院求診,同樣因為沒有H位而需輪候,令她深深體會發病的時候要靠自己,不需要別人的同情和憐憫。她沒有透露病情,只說康復路途崎嶇,飽受精神和肉體痛苦,幸好身邊有親人、好友和長輩的支持,她呼籲病人要堅強面對,並以過來人分享:「應善用時間不要埋怨,如有得選擇,我會努力好好生存,否則過程會苦上加苦。因為患病你是沒得選擇。」她說身邊有人患癌離開,感激東華服務幫助,祝願人人平安。完結講話之前,她按茪艉f指自己畢竟多年後第一次出活動而感怯場,全場觀眾報熱烈掌聲以示支持,說罷便轉身落台。

主動要求出席分享會

《誌友共聚 慈善音樂會》,為癌病治療資助基金籌款。主席王賢誌(Vinci)出盡友情牌,邀請因患病近年靜養多時的李珊珊公開亮相,勉勵一班病者。Vinci解釋:「為保持神秘感和對她尊重,她一段時間沒見大家,故我們在綵排期間統稱她為『李小姐』。因為早前邀她演出《歡樂滿東華》, 但她以未準備好為由推辭,後來知道我舉辦今晚的騷,於是主動打電話給我,雖然她的狀態未恢復得十足十,但希望在我卸任前幫手。知道她身形狀態未是最好,希望大家能給她正面反應。」Vinci強調珊珊台上只是個人分享,並非癌症患者,不過最重要她身體健康,不要給予太大壓力。

Vinci表示沒見珊珊接近3年,一直以短訊聯絡,有時知道她要留院8至10日,所以未有即時回覆,一度為此感到十分擔心,但亦明白,希望大家給少少空間讓她準備好復出見人。問珊珊是否特登從外地返港參與演出?Vinci指她應該一直在港,又稱自己可能講多了,因為珊珊沒有叫他代為交代情G。

慈善活動優先考慮

李珊珊在分享後離場返回香港仔寓所,面對記者追訪表現友善,說昨晚自己狀態未最好,但這活動好有意義值得參加,以後也會是慈善活動優先考慮。問及健康狀G?她說現在仍要覆診。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休養7年 康復路崎嶇 李珊珊籲病友堅強面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