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傳媒聯絡隊隊員的左小腿中箭,同袍將箭末段剪斷,並剪開褲管即場為他治理傷勢。(法新社)
放大
 
有黑衣人在理工大學A座近漆咸道南的平台架設巨型彈叉,將硬物射向漆咸道南與暢運道交界的防暴警。(林靄怡攝)
放大
 
警方傳媒聯絡隊隊員的左小腿中箭,同袍將箭末段剪斷,並剪開褲管即場為他治理傷勢。(法新社)
放大
 
理工大學的留守者亦以雞蛋、漆油及不明液體製造「漆彈」、「臭彈」。(馮凱鍵攝)
放大
 
警方與示威者於理工大學附近衝突時,有黑衣人拉弓放箭,其腰間亦有一桶箭。(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今續停課 教局:視情G明復課 升小自行派位放榜 教局籲學校網頁公布
示威者圖救理大 警催淚彈阻推進
中大校友自發收拾雜物
曾鈺成籲定死線特赦輕罪
二噁英數據無更新 環署:9月沒異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員理大外中箭 穿小腿肌肉 警稱留守者或犯暴動罪

【明報專訊】有市民昨早到理工大學對開清理路障,遭黑衣人阻止,防暴警到場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黑衣人投擲汽油彈及磚頭還擊。雙方衝突至昨午,有人向警方射箭及鋼珠,一名警方傳媒聯絡隊隊員小腿中箭,箭頭刺入肌肉。警方形容,理大外的暴力已達暴亂程度,任何留守及協助暴徒者均可能干犯暴動罪。

另一警鋼珠擊中面罩 無受傷

警方指出,昨午近2時,一名傳媒聯絡隊男隊員於尖沙嘴漆咸道南與柯士甸道交界、近九龍玫瑰堂位置做傳媒聯絡工作期間,左小腿中箭。受傷警員當時距離理工大學、示威者防線約30米。同一時間,另一名防暴警亦在漆咸道南和柯士甸首交界被鋼珠擊中面罩近鼻樑位置,該警員並無受傷。

手術取出箭頭 沒生命危險

根據警方發布照片可見,箭頭由小腿後方內側刺進,貫穿肌肉,未有從內穿出小腿前方,但皮膚明顯隆起,事後有人為他將箭的末段剪去,並即場治理傷勢,其後由救護車送往廣華醫院。消息稱,受傷警員小腿共有兩個傷口,接受手術將刺進小腿的箭頭部分取出,完成手術後沒有生命危險。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事後到醫院探望了解情G,逗留約15分鐘後離開,其間未有回應記者提問。數名防暴警員於傷者留醫的病房外駐守,並叫門外拍照記者離開。

指「暴徒」巨叉射汽油彈

警方表示,有暴徒在理工大學附近持續以致命武器,包括磚頭、汽油彈、弓箭及鋼珠等,攻擊警方防線,又於理工大學A座附近、近漆咸道南平台,以射程達30、40米的巨型彈叉將汽油彈及硬物射向警員,而校園內亦藏有大量攻擊性武器,對在場者構成極嚴重威脅。

警方認為,理工大學一帶的暴力行為已達暴亂程度,稱任何留守並協助暴徒者均可能干犯暴動罪。

上周二中大曾有人闖入夏鼎基運動器材倉庫,取走一批運動用途的弓、箭、標槍等物資;警方上周四於理工大學對開的漆咸道南一帶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群時,示威者亦三度射箭反擊。警方事後在場檢獲6支箭,經調查後將案件列作「襲警」處理,交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未有人被捕。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員理大外中箭 穿小腿肌肉 警稱留守者或犯暴動罪
港大設站查證件禁外人
中大理大城大遭盜化學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