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傳媒組織累發127聲明 逾半批警暴 受傷記者:近兩月警員態度明顯轉差
記協料三成前線記者曾受傷
香港民研:警隊滿意度見新低
屯門候選人街站遭擲汽油彈 北區候選者被兩煞打傷頭
海怡選民疑遭種票 收件人普通話拼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二噁英數據無更新 環署:9月沒異常

【明報專訊】警方發射的催淚彈,被質疑會否釋放有損健康的二噁英,令市民關注大氣的二噁英濃度有否出現異常。環保署被指自9月起,未有在其網頁發放周邊二噁英數據,做法被質疑。環保署稱,該項屬於青衣監測站數據,作用是監察焚化爐排放,但未能解釋為何不上載9月起的數據;發言人稱,該署於中西區及荃灣另設有監測站,定期監測二噁英,9月份數據沒異常,10月份收集的樣本仍在分析,料本月底會完成,待收到報告會盡快在網頁公布。

因焚化爐排放的空氣含有二噁英,環保署於青衣設監測站,監測青衣化學廢物處理中心排放的二噁英濃度;另外該署自1997年起,於中西區及荃灣的空氣監測站,定期監測二噁英,收集樣本後交政府化驗所分析。

沒解釋為何不上載9月數據

被指9月起消失的環保署數據,屬於青衣監測站數據,但環保署沒解釋為何不上載9月數據。至於中西區及荃灣監測站,去年至今年9月的二噁英濃度介乎每立方米0.009至0.086皮克(1皮克等於1萬億分之1克),未見出現異常。該署稱現時本港並沒有空氣中二噁英的濃度指引,但上述監測結果均低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二噁英指標每立方米0.1皮克和日本指標0.6皮克。

環保署表示,該署已將10月收集的二噁英樣本送交政府化驗所做化學分析,分析工作一般需時數星期,預期本月底會完成,待收到報告後,會盡快在環保署網頁公布數據,而11月的採樣工作仍在進行中。

另外,本報昨報道,有玻璃回收承辦商表示接獲環保署通知,因考慮到近日社會情G,要求回收商全面暫停回收玻璃容器,亦要減少設在公眾地方的玻璃回收桶數目,本報昨連續第二日向環保署查詢,至昨截稿前仍未回覆。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今續停課 教局:視情G明復課 升小自行派位放榜 教局籲學校網頁公布
示威者圖救理大 警催淚彈阻推進
中大校友自發收拾雜物
曾鈺成籲定死線特赦輕罪
二噁英數據無更新 環署:9月沒異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