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傳媒組織累發127聲明 逾半批警暴 受傷記者:近兩月警員態度明顯轉差
記協料三成前線記者曾受傷
香港民研:警隊滿意度見新低
屯門候選人街站遭擲汽油彈 北區候選者被兩煞打傷頭
海怡選民疑遭種票 收件人普通話拼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今續停課 教局:視情G明復課 升小自行派位放榜 教局籲學校網頁公布

【明報專訊】全港中小學、幼稚園自上周四(14日)起停課,教育局昨宣布,如情G許可,最快明天復課,學校應為復課做好準備。中小學校長認為交通問題尚可,中學校長會稱要視乎社會狀G及理大校園衝突發展;有小學校長稱可考慮地區形勢區本復課或按校情決定。另外,今日是升小自行分配學位放榜,教育局稱,已呼籲學校盡量透過學校的網頁公布錄取結果。

籲學校準備復課 做好應變

教育局昨公布,雖然全港道路及公共運輸服務逐步恢復,但目前尚有不穩定因素,而星期一亦是周末後第一個繁忙的工作日,基於安全考慮,全港學校包括幼稚園、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今日繼續停課。教育局稱,如情G許可,學校最快明天復課;學校應為復課做好準備,因應各種突發情G,就上課安排擬定校本應變措施。

津貼小學議會顧問、聖公會聖雅各小學校長張勇邦稱,小學主要考慮路面交通及教師回校問題,「安全至上,但要平衡學生學習考慮」,按目前情G,不會無了期停課,認為周二可考慮按區決定停課,或讓校本決定。他稱,據上周反映,屯門、油尖旺、將軍澳的小學受事件影響較大,北區等地區較少受影響。張又稱近日是小六考呈分試時期,倘再停課要考慮課程進度及呈分試公平性。

稱部分地區情G較好

小學校長籲區本停課

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校長孔偉成倡區本停課或校本決定,他舉例稱,過去數天港島區、南區情G較好,尤其小學以就近入學原則,交通影響理應相對較小,值得反思之後是否需要一刀切全港停課。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稱,目前來看,相信周二復課交通問題不大,惟他稱仍要視乎社會大環境「理大事件如何終結」,目前無從評估對學生的影響有多大。

今日是升小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公布,教育局稱,已呼籲學校除在校內張貼錄取名單外,盡量透過學校的網頁公布錄取結果;如學校未能在網頁提供錄取結果,亦已促請學校在網頁內提供指定的聯絡電話以供家長來電查詢。就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的註冊安排,教育局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如有修訂,會適時公布最新安排。

獲派學位的學生家長,須於周三或周四學校辦公時間內,前往所申請的小學辦理註冊手續。教育局稱,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如註冊安排有修訂,會適時公布最新安排。

社署籲家長今暫勿託兒

另外,社會福利署亦勸喻市民今日不要送子女或家人到幼兒中心、提供課餘託管服務的中心、長者服務中心等日間康復服務單位,但各中心仍會繼續開放予有需要者。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今續停課 教局:視情G明復課 升小自行派位放榜 教局籲學校網頁公布
示威者圖救理大 警催淚彈阻推進
中大校友自發收拾雜物
曾鈺成籲定死線特赦輕罪
二噁英數據無更新 環署:9月沒異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