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昨晚在彌敦道及加士居道交界,不停發射催淚彈及以水炮車發射水劑,阻止示威者走向理大。(曾憲宗攝)
放大
 
「東歐巨變三十周年集會」開始後約半小時,台下突有人大叫「Poly要人」,逾百人拉隊離場,在干諾道中行出馬路架設路障堵路。(曾憲宗攝)
放大
 
網民昨下午於中環遮打花園發起「願榮光歸香港」集會,約500人參加,集會期間參加者多次唱聖詩及《願榮光歸香港》,有人感觸落淚。(曾憲宗攝)
放大
 
網民發起昨午於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願榮光歸香港」集會,約下午5時集會者沿花園道走到政府山築人鏈,沿路多名防暴警持防暴槍、圓盾等戒備。(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傳媒組織累發127聲明 逾半批警暴 受傷記者:近兩月警員態度明顯轉差
記協料三成前線記者曾受傷
香港民研:警隊滿意度見新低
屯門候選人街站遭擲汽油彈 北區候選者被兩煞打傷頭
海怡選民疑遭種票 收件人普通話拼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示威者圖救理大 警催淚彈阻推進

【明報專訊】昨日多區繼續有示威活動,中環下午及晚上均有集會,晚上集會開始後,突有示威者高呼要聲援理大,在中環至銅鑼灣「快閃」堵路。理工大學對出的衝擊對峙外,昨晚有示威者在尖沙嘴和旺角等地企圖到理大增援,惟至今日凌晨,示威者仍在柯士甸道與彌敦道、覺士道交界、加士居道近伊利沙伯醫院出口、漆咸道南等多個路口與警察對峙和衝擊。警方先後發射多枚催淚彈,水炮車發射水炮及藍色水劑,阻止他們向理大推進。

九龍多處設路障

警射水炮驅散

昨下午約5時起,有示威者佔據旺角彌敦道、塘尾道、旺角道、佐敦一帶設置路障,並向警方投擲磚頭及汽油彈,至晚上仍與防暴警對峙。警方多次發射催淚彈,晚上9時許派水炮車沿加士居道在油麻地穿梭行駛,發射水炮及藍色水柱,以驅散附近集結堵路的示威者。

港鐵昨晚表示,東鐵線火炭至大埔墟的路段今日恢復行車,但不停大學站;而除機場快線外,今日各線、輕鐵及港鐵巴士服務晚上11時結束,港鐵會安排免費接駁巴士於繁忙時段,來往大埔墟站至錦上路站,另輕鐵不經翠湖站和友愛站。

網民於遮打花園發起「願榮光歸香港」集會,約500人參加,集會期間參加者多次唱聖詩及《願榮光歸香港》,有人感觸落淚。至下午約5時,參加者沿花園道走到政府山築人鏈;他們邊亮起手機燈邊唱聖詩。沿路有多名防暴警持防暴槍、圓盾等戒備。城大三年級生文先生表示,不忍過去一星期的示威造成傷亡,「磚無眼,槍都無眼」,希望以後不要再有人受傷,稱示威者及警方都要冷靜,但更重要是徹查警方暴力。

中環集會台下叫「Poly要人」

百人干諾道中堵路

網民昨晚約7時半發起「東歐巨變三十周年集會」,集會開始後約半小時,台下突有人大叫「Poly要人」,然後逾百人拉隊離場,在干諾道中行出馬路,走到銅鑼灣鵝頸橋,沿路多處有欄杆、磚頭製作的路障。至約9時半,示威者四散,其間警方未有採取驅散行動。

另外,沙田新城市廣場昨午約3時,有人自發攜同喇叭在商場中庭播放《願榮光歸香港》等歌曲,又展示區議會選舉中沙田各分區候選人資料,現場氣氛和平,惟有零星持不同意見者在場表達不滿。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今續停課 教局:視情G明復課 升小自行派位放榜 教局籲學校網頁公布
示威者圖救理大 警催淚彈阻推進
中大校友自發收拾雜物
曾鈺成籲定死線特赦輕罪
二噁英數據無更新 環署:9月沒異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