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興預約跌三成 有接種中心兩成人甩底

[2021.03.04]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前日爆出首宗接種科興新冠病毒疫苗後死亡個案,預約科興疫苗人數隨即下跌,昨日約1.2萬人預約,較前日少三成;全日有11,700人接種,較前日少一成。至於出現死亡個案的官涌體育館社區接種中心,營運者稱昨日預約數目較前日少一成;另一間打科興疫苗的九龍灣體育館接種中心,至昨午有兩成已預約者「甩底」。此外,政府昨首日開放BioNTech疫苗網上預約,14萬個名額至昨晚8時已共有逾9萬人預約。

BioNTech疫苗昨早9時起可預約,本報記者早上9時前嘗試登入網站,等候3分鐘可進入預約系統。另一名記者早上9時正登入網站,系統顯示預計要等57分鐘。政府表示,昨早9時至昨晚8時共11個小時共91,200人預約。

至於科興疫苗,政府稱截至昨晚8時的過去24小時,11,700人打了科興,較前日少一成,其中4300人在接種中心打,6900人在私家診所打;昨全日有12,300人預約打科興,較前日少三成。公務員事務局表示,昨在5間社區接種中心的接種率約92%,但局方沒回應有多少人取消預約。

醫務總監:市民擔心「人之常情」

出現首宗死亡個案的官涌體育館,中心醫務總監郭寶賢昨早說昨天人流較以往疏落,預計約三分之一至一半人「甩底」,也多了市民查詢其健康狀G是否適合打疫苗。他估計昨日情G是因市民對死亡個案感到擔心,形容是「人之常情」。他其後透過公關稱,截至1時30分,疫苗接種率達95%;郭昨晚再向本報表示,全日預約數字較前日少了100多人、約10%,全日接種人數不足1000。

營運九龍灣體育館接種中心的中卓醫務表示,截至昨午4時許,約有兩成已預約者缺席。

本報記者昨午到官涌體育館,曾做「通波仔」手術的72歲陳先生說,中心醫護問他有否長期病,他有透露曾有心臟問題,並當場致電家庭醫生「再確認(風險)」,醫生說其情G可接種,故決定如常接種。69歲梁先生說打疫苗後死亡男子有長期病,但自己身體健康,不太擔心,他說「自己成日出去」,想快點打疫苗,讓自己更安心。

另科興中維生物技術公司董事長尹衛東昨接受內地《環球時報》英文版訪問稱,死亡個案的死因應由當地衛生部門決定,科興仍在等調查結果,但有信心科興疫苗整體上安全。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發燒病人深喉樣本8日始有結果 醫局:違約檢測承辦商至今未清龍
【明報專訊】港府大規模要求食肆及重開處所員工、地盤工人等每兩周檢測一次,檢測服務應接不暇。醫管局承認違約的承辦商至今未能「清龍」,目標本周內...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要求餐飲業務處所今起須安排專職員工收拾餐具和清潔使用過的餐桌及隔板,否則負責工作的員工須每輪收拾期間按需要使用消毒潔手液洗手... 詳情
MUSEA現第三代傳播  名潮48環境樣本3陽性
【明報專訊】本港昨增1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源頭不明個案共8宗,佔六成。K11 MUSEA名潮食館群組現第三代傳播,為黃頌仁醫務所患者家人,... 詳情
港鐵9分鐘片段 月台擠滿白衣無警察 事主:市民避施襲 險釀人踩人
【明報專訊】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6名被告不認罪審訊昨踏入第8天,第3名受傷事主B繼續作供。他憶述白衣人衝入收費區後,閘內市民慌忙逃到... 詳情
【明報專訊】B作供完畢後,控方傳召第4名事主C作供,他供稱當晚乘坐的列車停在元朗站久未關門開出,其後大量手持木棍、藤條及竹刀等的白衣人衝上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