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分散風險」 接種不同疫苗

[2021.03.04] 發表
67歲的林女士(右,戴紅色口罩者)昨日特意到深水黧l局預約打復必泰疫苗,因該疫苗保護率較高,但她表示「有蠷嶀葥ぃ@用」,並透露其丈夫會接種科興疫苗,以分散風險,「驚有咩事,邊個照顧對方?」左為排頭位的何伯,林女士協助不識字的何伯填表格。(賴俊傑攝)
80歲的張伯沒有手機,昨早到深水黧l局找職員協助預約注射復必泰疫苗,他說明白疫苗有副作用,但染上新冠病毒「仲大件事」,因為他希望有生之年可寫完家族史。(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六旬長期病人打科興疫苗後兩日死亡,未有完全冷卻市民打疫苗的決心。有長者夫妻決定分別接種科興及復必泰疫苗(即BioNTech疫苗),以分散風險;亦有長者昨日如期預約打針,只冀能防止染疫,在有生之年寫完家族史,為後代留下紀錄。

八旬翁打BioNTech:盼寫完家族史

深水黧l局昨早9時半開門前已有10多人排隊輪候,等候由職員協助預約注射復必泰疫苗。沒有手機的80歲張伯伯約10時到達,他說特意選擇接種保護率較高的復必泰疫苗。被問及有打疫苗後死亡個案,他表示明白疫苗有副作用,但擔心染上新冠病毒「仲大件事」,打疫苗能減低染疫風險。

張伯最希望有生之年可寫完家族史,他從1990年代向不同親戚詢問祖先事[,2008年起執筆寫完兩本,記錄祖先參與抗日戰爭事[,現時尚差一本記錄在世的後代,「若一生人沒有留下什麼,實在太遺憾,希望為後代留下紀錄」。

67歲的林女士亦預約打復必泰疫苗,因該疫苗保護率較高。她說「有蠷嶀葥ぃ@用」,並透露丈夫會接種科興疫苗,以分散風險,「驚有咩事,邊個照顧對方?」

另外,有市民對科興疫苗信心十足,昨日按預約接種。有高血壓病史的60歲Annie在觀塘社區健康中心接種科興疫苗,她說「唔使驚,呢(死亡個案)係好少數」,副作用屬「撞彩」,其71歲丈夫亦會打科興疫苗。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發燒病人深喉樣本8日始有結果 醫局:違約檢測承辦商至今未清龍
【明報專訊】港府大規模要求食肆及重開處所員工、地盤工人等每兩周檢測一次,檢測服務應接不暇。醫管局承認違約的承辦商至今未能「清龍」,目標本周內...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要求餐飲業務處所今起須安排專職員工收拾餐具和清潔使用過的餐桌及隔板,否則負責工作的員工須每輪收拾期間按需要使用消毒潔手液洗手... 詳情
MUSEA現第三代傳播  名潮48環境樣本3陽性
【明報專訊】本港昨增1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源頭不明個案共8宗,佔六成。K11 MUSEA名潮食館群組現第三代傳播,為黃頌仁醫務所患者家人,... 詳情
港鐵9分鐘片段 月台擠滿白衣無警察 事主:市民避施襲 險釀人踩人
【明報專訊】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6名被告不認罪審訊昨踏入第8天,第3名受傷事主B繼續作供。他憶述白衣人衝入收費區後,閘內市民慌忙逃到... 詳情
【明報專訊】B作供完畢後,控方傳召第4名事主C作供,他供稱當晚乘坐的列車停在元朗站久未關門開出,其後大量手持木棍、藤條及竹刀等的白衣人衝上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