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9
    星期日

卑詩增29例 添3死 20爆疫院舍名單公開

[2020.04.19] 發表
亨利醫生在整理疫情資料。(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新增29例新冠病毒感染,再多3人疫亡。卑詩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與省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Bonnie Henry)昨日再就省內新型冠狀病毒的最新情況發出聯合聲明。本省錄得29宗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計增至1,647宗。

在地理分佈上,卑詩省內每個衛生區域現在都錄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686宗位於溫哥華沿岸衛生區、680宗位於菲沙衛生區、97宗位於溫哥華島衛生區、150宗位於內陸衛生區、34宗位於北部衛生區。

在菲沙衛生區內,錄得三宗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的疫亡個案,令本省死亡個案總數增至81宗。

先前不斷發現感染的長者設施沒有出現新的疫情爆發。現時合共有20個長期護理及支援式生活設施及一個急症病房仍有疫情爆發。另外五個設施的疫情爆發已經宣告結束。

而本省個別監獄的疫情仍然嚴峻。聯邦懲教中心Mission Institution的新冠病毒感染已經累計至70宗。菲沙衛生局繼續和加拿大懲教署合作控制疫情。

截至昨日,有987名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的人已經完全康復,無須再隔離。

其他感染者有115人住院,當中54人在ICU接受深切治療,其餘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的人士都在家中隔離及休養。

衛生官員繼續呼籲卑詩省民繼續堅守陣線,繼續對身邊的人表示友善和關懷;並繼續竭盡所能壓平疫情發展曲線。

省府又發表曾經或依然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支援式生活、長期護理設施及長者租住房屋包括:

溫哥華沿岸衛生區:

●Amica, Edgemont

●Berkley Care Centre長期護理設施

●Central City Lodge

● Haro Park長期護理設施

●Lynn Valley 長期護理設施

●Royal Arch Masonic Home長期護理設施

●South Granville Park Lodge 長期護理設施

●Windermere Care Centre長期護理設施

菲沙衛生區:

●Amica Retirement Home長期護理設施

●Cedarbrook Chateau 獨立生活設施

●Delta View長期護理設施

●Dufferin Care Centre

●Evergreen Heights (支援式生活設施)

●Langley Gardens長期護理設施

● Langley Lodge長期護理設施

● Shaughnessy Care Centre長期護理設施

● Swedish Canadian Mano支援式生活莊園

● Elim Village的The Harrison 長期護理設施

●Worthington Pavilion-rehabilitation residence

內陸衛生區:

●Kootenay Street Village長期護理設施

以下設施的疫情爆發已經宣告結束:

●German Canadian House長期護理設施

●Hollyburn長期護理設施

●Inglewood Lodge長期護理設施

● Little Mountain長期護理設施

●Villa Cathay長期護理設施

更多要聞一
總理堅持加美封關阻播疫
【明報專訊】加拿大和美國的禁足令將延長30日至5月20日。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18)日表示,對非必需旅行的限... 詳情
80護理機構及庇護所爆疫 多倫多醫官承認疫情未見頂
【明報專訊】加國各地、包括安省的疫情曲線﹐都已有平緩[象,但多倫多仍在攀高。原因主要是因為安老院、無家可歸庇護所等的病例仍在增加,目前多倫多... 詳情
超市防疫各出奇謀 每25分鐘響鈴提醒洗手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下,加拿大各超市出謀自救,多倫多一家超市定時響起鬧鐘,提醒收銀員清潔雙手以及收銀機輸送帶。 多倫多Metro ... 詳情
卑詩渡輪撞碼頭
【明報專訊】一艘卑詩渡輪The Spirit of Vancouver Island號昨日下午4時30分,在杜華遜碼頭(Tsawwassen... 詳情
新冠疫情下求醫如生死抉擇 罕有病患怕受感染帶來災難
【明報專訊】儘管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向省民確認,去醫院是安全的,但對那些有復雜健康狀況的病患及殘疾人士來說,任何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