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9
    星期日

80護理機構及庇護所爆疫 多倫多醫官承認疫情未見頂

[2020.04.19] 發表
圖為工作人員從多倫多陶碧谷的Eatonville安老院運出屍體。(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國各地、包括安省的疫情曲線﹐都已有平緩[象,但多倫多仍在攀高。原因主要是因為安老院、無家可歸庇護所等的病例仍在增加,目前多倫多已經有80個類似機構爆發疫情。根據市府統計﹐這些疫情分佈的院舍分別是﹕45間長期護理機構﹔14間退休老人院﹔13間醫院內機構﹐和9處庇護所。

目前﹐這些機構總共發生1,000宗病例。大部分是在安老院等當中﹐計為929宗﹐庇護所則是69宗。死亡102人﹐主要出現在安老院等當中。

根據多倫多大學的一個預測模式﹐安省可能已經見頂﹐但多倫多則尚未﹐新確診病例還會上升。不過﹐多倫多醫療官德維拉雖然承認本市的數字仍會上升。

但她說﹐這可能主要是因為省府近期擴大在安老院、庇護所等地方的檢測帶來的。多市社區的疫情則在好轉中。

「多倫多的情況無疑在改善中﹐雖然我們曲線的走向和安省其他地方未必完全一樣。」

多市公共衛生局對於疫情爆發的定義是﹐一個機構﹐或者某個病房、一層樓面﹐如果病例增加令人感到「不同尋常。」因此多市機構中疫情爆發的數量不少﹐大部分是比較小的規模。

但是也有大規模的﹐比如怡陶碧谷的Eatonville安老院﹐已有至少30人死亡﹐111宗病例。

目前﹐省府決定在這些機構中擴大檢測。但多市市區一名急症室醫生則表示﹐現在對於無家可歸人士的檢測﹐不是在庇護所現場進行的﹐一些有症狀的人們需要到市中心各醫院的急症室接受檢測。

但是﹐從檢測到知道結果﹐需要一天時間。這些無家可歸人士無處可去﹐就在急診室等著。有時可以聚集十幾人。

而市區醫院的急診室本來就擁擠。因此這位醫生說﹐在一個封閉的環境中﹐這麼多人集中﹐增加了病人和醫護人員感染病毒的風險。

此外﹐安省省府現在禁止安老院等地的護理人員兼職。多市早於3月中旬﹐已經在市府下屬的10護理院這樣做。讓兼職人員挑選一個地方﹐升級為全職。

更多要聞一
超市防疫各出奇謀 每25分鐘響鈴提醒洗手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下,加拿大各超市出謀自救,多倫多一家超市定時響起鬧鐘,提醒收銀員清潔雙手以及收銀機輸送帶。 多倫多Metro ... 詳情
卑詩渡輪撞碼頭
【明報專訊】一艘卑詩渡輪The Spirit of Vancouver Island號昨日下午4時30分,在杜華遜碼頭(Tsawwassen... 詳情
新冠疫情下求醫如生死抉擇 罕有病患怕受感染帶來災難
【明報專訊】儘管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向省民確認,去醫院是安全的,但對那些有復雜健康狀況的病患及殘疾人士來說,任何打... 詳情
卑詩衛生官促省民百分百投入抗疫  以度過新冠風暴
【明報專訊】卑詩省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Bonnie Henry)昨日發表評論文章,剖析疫情模型只是「有用的工具」,而不是「水晶球」,呼籲公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