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大手記﹕木村提醒觀眾吸毒禍害

[2014.08.25] 發表
《Hero2》第3集,中村飾演的久利生公平(左)認為很多就像女疑犯川邊(右)一樣,天真地認為吸毒只是自己行差踏錯,與人無關。
《沒關係,是愛情啊》池海秀(右)討厭當男友是提款機的女性,似乎是編劇的心聲。
《繼承者們》的副題「欲戴王冠者必須承其重」,指出凡事皆有代價。
《失戀朱古力職人》六道誠之助(左)講述夢想的一番話,令小動爽太(右)深思。
《密會》第12集中,惠媛(右)聽歌後感觸自己如歌中人的遭遇而落淚,令善宰(左)心痛不已。

【明報專訊】最近房祖名及柯震東涉毒被捕,成為中、港、台三地熱爆話題,有些粉絲力撐偶像,努力辯護,認為偶像只是一時犯錯。愛煲劇的大姐大,想起木村拓哉在《Hero2》中,訓斥一名懷疑藏毒及吸毒的空姐的一番話,覺得甚有道理。有時候追劇並非只是浪費時間,還可學到不少人生哲理。

吸毒害己害人

《Hero2》第3集中,木村飾演的檢察官久利生公平,斥責一名聲稱受挫折而靠吸毒逃避的空中小姐川邊涼子。久利生公平說﹕「大多數人開始吸毒的動機都是一樣吧,一開始都當是玩,為了紓解生活疲勞,但一旦沾上毒品,可就不是玩般簡單。」川邊涼子認為吸毒只是個人行為,戒了就沒事了,不過久利生點出問題﹕「你付給毒販的錢,會變成黑幫及海外犯罪組織的資金,製造另一些罪行,令其他人受到傷害。」一人吸毒,禍害無窮。

沒理想才恐怖

令大姐大印象深刻的台詞,還有上季日劇《失戀朱古力職人》第4集,六道誠之助(佐藤隆太飾)開設朱古力店,松本潤演的小動爽太到賀。六道稱自己賣的不是朱古力,而是夢想。還稱在地球70億人中,若能跟1000萬人有共鳴就非常了不起。小動質疑被其餘69.9億人討厭是很恐怖的事。六道卻說﹕「比起這個,沒有理想才更恐怖,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什麼都做不了才恐怖。」簡直跟周星馳的「做人如果無夢想,同條鹹魚有咩分別呀?」有異曲同工之妙。

生活可以很簡單

今年最得大姐大歡心的韓劇《密會》,台詞亦寫得非常精彩,像第12集劉亞仁飾演的善宰,心痛年長20年的女友惠媛(金喜愛飾)受名利金錢的束縛折磨,勸她生活可以很簡單,放棄華車貴屋﹕「過日子花不了多少錢的,你可以作出選擇的。」有時候生活簡單些,擁有的可能更多,less is more,要作出改變永遠不會遲。

欲戴王冠 必承其重

8月14日播出的《沒關係,是愛情啊》第8集中,池海秀(孔孝真飾)跟張載烈(趙寅成飾)即興到外國旅行,張載烈認為這是兩人首次外遊,興高采烈訂下酒店的豪華套房,還表示他全包旅費,令池海秀甚不高興,她說﹕「我非常討厭那種從經濟上、精神上、依賴男友生活的女生。」張載烈認為她斤斤計較,池海秀卻說﹕「雖然不知道你掙多少錢,但是不要花錢如流水。」有錢,並不一定要炫富浪費。儘管劇集《繼承者們》並非大姐大杯茶,但卻非常欣賞劇名的副題「欲戴王冠者必須承其重」,凡事沒有免費午餐,什麼也有其代價。

更多影視
宋智孝親民襲港險兩絆倒
【明報專訊】韓國人氣綜藝節目Running Man(RM)女主持宋智孝,昨日來港宣傳劇集《急診男女》,在機場被半百熱情粉絲嚇親,她兩度差點絆... 詳情
曬背佘詩曼被翻舊帳
【明報專訊】《2014香港小姐競選》昨晚舉行準決賽,16位佳麗分別由大會評判與觀眾投票淘汰共6位,10強晉身決賽。大會的360度舞台令佳麗團... 詳情
馬國明約女仔被撞破好事
【明報專訊】馬國明擔任「星級選民」,自爆日前跟女伴約會被「狗仔隊」撞到正。他稱女伴是朋友介紹,兩人第二次見面;晚飯後他送對方回家,冷不防有記... 詳情
柯震東最快周五獲釋
【明報專訊】房祖名與柯震東在北京涉毒目前仍拘留中,據稱柯震東最快於29日(周五)獲釋放,但日期仍未確定。經理人公司在計劃柯震東獲釋後舉行道歉... 詳情
何傲兒月餅孝敬林建名
【明報專訊】何傲兒昨日為商場活動演出,她跟周子揚的「兒子戀」以「閃分」結局,寄情工作治情傷。她說心情已好轉,緣分順其自然。對於戀情傳言多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