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舉報抹黑 兩敗俱傷

[2014.08.25] 發表
梅州市紀委書記李純德(上圖)被指與市委書記朱澤君(下圖)不和,有消息人士指,兩人暗中利用舉報材料相互抹黑對方。(網上圖片)

8月15日,廣東省官方宣布省委決定,將梅州市委書記朱澤君和梅州市紀委書記李純德雙雙調職,熟知當地官場內情的知情人士稱,朱澤君和李純德常年不和,兩人更藉勢散播對對方的舉報材料,相互抹黑。據了解,由於朱被指利用一宗貪腐案件整了李,兩人矛盾加劇。

互舉報惹怒粵省委 雙雙調職

自去年起,關於對朱澤君的舉報材料,開始在網上流傳。如《朱澤君一共貪了多少錢》、《實名舉報廣東增城原書記朱澤君嚴重腐敗問題》等網民,列舉朱涉嫌「買官賣官」、「利用職權為親哥哥謀取巨大商業利益」等違法違紀行為。對於這些「實名舉報」的內容,朱澤君從未正面回應,官方亦無任何表態。

同時,亦有對李純德的舉報材料流傳。在內地網上流傳的《廣東省有史以來「最黑最貪最霸」的市紀委書記》網文中,以「梅州市紀委幹部」的名義,舉報李純德涉嫌斂財及「包二奶」等問題。

據悉,廣東省紀委曾介入調查相關舉報。目前,舉報內容是否屬實尚無官方定論,但上級部門發現朱、李兩人利用舉報材料相互給對方抹黑的行為;有消息人士稱,對朱澤君的舉報行為,為李純德的心腹授意所為。對此,廣東省委極為震怒。因此,一舉將朱、李雙雙調職。兩人今後仕途看淡,很可能接受調查,有傳朱將調任省質監局長一職,但迄今未見官方公布。

前藥監副局長為上位 誣告上司

因互鬥被雙雙免職的例子在內地官場早有先例,包括原海南省委書記鄧鴻勳和省長劉劍鋒、原貴州省委書記石宗原和省長林樹森等。但若鬧到社會上,家醜外揚,可能就涉嫌刑事。

2011年,國家藥監局副局長張敬禮被判監17年,雖然主要罪狀是收受賄賂,但是也有一項罪名是「捏造受賄事實誣告陷害他人」,這個「他人」就是張的上司——時任藥監局長邵明立。

張被指為求上位,讓人四處蒐羅材料「揭發」邵,並發到網上,直指邵失職瀆職、搞形象工程、任人唯親、收受賄賂等。

但經有關部門調查,所揭發問題「純屬誣告」。

更多中國要聞
中組部推共產黨員微信
為佔新媒體輿論陣地,中共中央組織部與新華網合辦「共產黨員微信」、「共產黨員易信」。中組部辦公廳日前發出通知,要求各地組織黨員訂閱這兩個新媒體... 詳情
反腐效應 企業:省了招待費
中國政府高舉「反腐整風」的大旗,已讓近七成的中國企業家留下「最深刻印象」,遠勝過其他政策措施。儘管超過二成的企業指出,客觀而言,政府強力反腐... 詳情
【明報專訊】受益於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山西省呂梁市在創造了一個個經濟增長神話的同時,也不可避免地成為貪腐重災區。比如網上有說法稱,在呂梁市,...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當地論壇近日出現的一條爆料帖引網友熱議。爆料人稱,黃石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布招標公告,以49萬元(人民幣·下同)的預算採購... 詳情
疑因風水  落馬官曾炸新酒店
【明報專訊】於本月11日落馬的安徽省淮南市委書記方西屏(圖)迷信風水。今年3月15日,淮南市首個在建的五星酒店觀湖國際被爆破拆除,當地風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