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首現伊波拉個案 2死

[2014.08.25] 發表

【綜合報道】剛果民主共和國衛生部於周日表示,該國證實出現2宗伊波拉感染並死亡個案,是爆發伊波拉疫情後,是在今次疫情中,首次在西非以外國家出現的伊波拉病毒案例。

當局聲稱,該國的病例與現時在西非的疫情無關。

衛生部長農比表示,西北部地區早前爆發出血性胃腸炎病情,最近數周有70人死亡,當局檢驗8個樣本後,發現2個樣本對伊波拉病毒呈陽性反應。

早前世界衛生組織指當地死亡個案與伊波拉無關。

農比指有官員相信,伊波拉已令當地有13人喪命,包括5名醫護人員,惟聲稱致病的伊波拉病毒種類與引發西非疫情的不同;現有11人生病並受隔離,正追查80名與他們接觸過的人。

今次已是剛果民主共和國第7次爆發伊波拉疫情。該病症在1976年首次於該國被發現。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一名在塞拉利昂居住的英國醫護人員感染伊波拉病毒,成為首宗英國人感染個案。 英國衛生部昨表示,患者目前病情不算嚴重,正運回英... 詳情
尼國醫生取消罷工助抗疫
【綜合報道】尼日利亞的醫學組織周日稱,該國的公營醫生將暫停由7月1日開始發起的罷工行動,於周一恢復工作,以協助對抗肆虐國內的伊波拉疫情。 ... 詳情
【綜合報道】世界科技日益昌明,人類卻可能愈來愈笨。一項針對英國、丹麥和澳洲智商(IQ)測試的統計發現,三國民眾的IQ在最近10餘年均呈下降趨... 詳情
3.5萬人砌最大尼泊爾旗
尼泊爾約3.5萬人上周末(23日)聚集在首都加德滿都市中心一處廣場,手持鮮花和紙張,擺出大型國旗造型,挑戰世界紀錄。這項活動由尼泊爾和平與發... 詳情
俄新婚夫婦皆穿婚紗
【綜合報道】近日,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一對新婚夫婦的婚紗照在網上瘋傳。乍一看,夫妻二人因皆身著潔白婚紗,神態相似,讓人誤以為是一對即將修成正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