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獎賽 巴西十度登頂

[2014.08.25] 發表
巴西隊球員領獎後合照。(新華社)

奧運冠軍巴西隊以3:0戰勝此前4戰全勝的日本隊,第十次在女排大獎總決賽中登頂。

美國隊曾經5次奪得世界女排大獎賽冠軍,巴西隊的奪冠次數是她們的兩倍,中國隊唯一一次奪冠是在2003年。

4勝1負的日本隊獲得亞軍,這也是日本隊在22年的參賽史上首次獲得獎牌。負於巴西隊之前,日本隊加上分站賽共取得8連勝,這也是她們在此項賽事中最長的連勝紀錄。

此前位居積分榜前兩位的日本隊和巴西隊在末輪的交鋒是事實上的冠軍之戰。結果,巴西隊以25:15、25:18和27:25贏得自首輪意外2:3負於土耳其隊後的4連勝,完成在本次賽事中的大逆轉。

放棄副攻打「跑轟」的日本隊此前連勝俄羅斯隊、土耳其隊、中國隊和比利時隊。但是,面對綜合實力雄厚的巴西隊,日本隊只在第三局構成了威脅。

在22:24落後的情況下,石井優希連續3次為日本隊挽救賽點。可是,此後石井優希發球失誤,巴西名將傑奎琳吊球得手,巴西隊涉險過關。謝拉為巴西隊貢獻了全場最高的16分。

更多體育二
徐詩霖女網單打奪金
24日進行的南京青奧會網球收官戰中,廣東女孩徐詩霖直落兩盤戰勝白俄羅斯選手希曼諾維奇,獲得女單冠軍。賽後徐詩霖自信地表示,李娜的目標就是她的... 詳情
王妍摘競技體操第2金
青奧會競技體操女子平衡木決賽中,中國選手王妍(圖)摘得桂冠,這是她在本屆青奧會上的第二枚金牌。 王妍在當日的平衡木決賽中,表現非常穩健... 詳情
中國選手李金哲24日在國際田聯鑽石聯賽英國伯明翰站的男子跳遠比賽中,以8米06的成績名列第三,在總積分榜上位居第二。 男子跳遠比賽當天... 詳情
2014「金強盃」四國女籃挑戰賽24日進行成都站的最後一天爭奪,雖然遭遇到美國職業聯隊的頑強抵抗,但中國女籃最終仍以73:68險勝。 ... 詳情
上輪4球大敗的廣州富力重新振作,主場逆轉取勝長春亞泰後繼續坐穩前三位置,避免了在亞冠名額爭奪中陷入被動。而為保級苦苦奮戰的遼寧宏運也迎來了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