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博文50米手槍逆襲奪冠

[2015.04.12] 發表

據國際射聯消息,在射擊世界盃南韓站11日的比賽中,兩位中國小將表現突出,18歲的張博文絕地逆襲,贏下男子50米手槍決賽,21歲的林月美摘得女子25米運動手槍銀牌,兩人各收穫一張里約奧運會入場券。

在去年的西班牙世錦賽上,龐偉和張靖婧已分別為中國收穫這兩個項目的一張奧運門票,這樣中國在這兩個項目上已拿滿各兩個席位。

來自山東的張博文今年年初才正式入選國家隊,他第一次參加世界盃賽就把這個項目的跌宕起伏演繹到極致。資格賽中,他以並列第七將將躋身決賽。決賽前6發他打出7.2和7.5兩發遠彈,但從緊接著的淘汰輪開始,他一步步逼近領先者。在最後兩發的金牌爭奪戰之前,張博文的劣勢已經從最大時的5.4環縮小到0.8環。最後兩發,一路領跑的東道主選手沒能頂住壓力,張博文上演終極超車,反以1.3環的優勢奪冠。

東道主名將、世界紀錄保持者、奧運冠軍秦鐘午僅獲第八。去年世界盃總決賽冠軍、中國選手王智偉儘管資格賽命中最高的576環,但最終只排在第七。

來自福建的林月美此前也僅參加過一次世界盃賽,在當天的女子25米運動手槍比賽中,她半決賽表現出色,與蒙古國老將奧特里亞德一起進入金牌決戰,可惜在終極PK中不敵36歲的北京奧運會亞軍,獲得銀牌。另一位進入決賽的17歲廣東小將曹利佳名列第八。

當天的女子10米氣步槍比賽,中國選手陳東琦和趙慧馨分列第六、七位。金牌被克羅埃西亞選手佩契奇摘得。中國隊此前已拿滿該項目的兩個奧運席位。

南韓站是本賽季步槍和手槍項目的第一站世界盃。加上去年世錦賽獲得的9個奧運席位,中國步手槍選手已拿到11個席位。南韓站12日將進行男子10米氣手槍和50米步槍臥射兩項決賽,中國選手將繼續為奧運入場券而戰。

更多體育二
南華變陣增鋒 求破浪雪恥迎亞協
聯賽爭標夢碎的南華上仗射門零中框,昨日於足總盃8強重遇流浪將變陣出擊,倒戈的林學曦有望取代養傷的艾華右路進擊,盼重燃霸氣迎接周中的亞協盃出線... 詳情
中國險勝意大利將與斯洛伐克爭冠
經過一場驚心動魄的較量,中國女子冰球隊在最後時刻打入關鍵一球,在11日進行的2015女子冰球世錦賽甲級B組的比賽中以4:3險勝意大利隊。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