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漏油遠超2700公升

[2015.04.14] 發表

【明報專訊】英吉利灣漏油數量一開始計算為2700公升,但加拿大海岸防衛隊隊長托馬斯(Jody Thomas)昨日說有關數字只是「保守計算」,實際漏油情況要比原來報告大的多。

加拿大環境部的Owen Rusticus指出,「2700公升」的數字並非由測量儀器測得,而是使用探測器計算油漬的厚度,以及加上水面的漏油面積而得到的估計。

托馬斯說,上周三貨輪漏油時,他們被告知漏油數量為2700公升,但現在看來該數字只是「保守計算」。她表示,除了海上有漏油,還需要計算海灘清出的油污,而所使用的吸油墊所吸的油也應計算在內,因此,到目前為止,海岸防衛隊無法提供最後確切的漏油數字。

加拿大運輸部的官員則說,導致漏油的原因應該是貨輪「馬拉塔薩」號(MV Marathassa)的泵油系統一個閥門出現故障,導致燃料油流出,屬於機械故障。

更多加國新聞三
達菲亂報開銷 包括布殊夫人照
【明報專訊】停職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欺詐?行賄案周一續審﹐證人在庭上說﹐參議員的服務合約包括化妝師?個人教練?美國布殊夫人(B... 詳情
【明報專訊】匹特草原(Pitt Meadows)一間肉食公司昨日於卑詩最高法院承認非法出售受到大腸桿菌感染的食品,被判罰款12.5萬元。匹特... 詳情
辛明珊:要養誰是我家的事
【明報專訊】證實已遇害的59歲台灣商會會長辛明珊,在她失蹤前三天,即本月4日凌晨,向友人發了這則短訊: 「我就是有錢!要養誰是我家的事... 詳情
【明報專訊】一個署名為「邱冠銘」的人士前天發出了一封電郵,他在電郵中就辛明珊事件發表聲明,表示若有社區人士能提供有關辛明珊為男友租住高級柏文... 詳情
【明報專訊】在辛明珊的寶馬座駕中發現女屍的第三天﹐皮爾區警方終於證實上周五在車內發現的女屍是辛明珊本人。 皮爾區警方於昨日發出新聞公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