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提前鎖定四冠

[2015.04.19] 發表
王睜茗昨日以兩盤21﹕12擊敗魏楠,順利晉身決賽。(新華社)

中國羽毛球大師賽18日在江蘇常州結束半決賽較量,中國選手提前鎖定男、女單打和男、女雙打四項冠軍。

由於和亞錦賽撞車,本屆大師賽星光黯淡,包括中國隊在內的諸多強隊都派出了年輕選手參賽。儘管如此,後備力量雄厚的中國隊仍然在五個單項的四強名額中佔據絕大多數席位,除了混雙有兩對選手晉級外,其他四項都有三名選手躋身四強。

當日中國隊「外戰」唯一輸掉的一場比賽來自混雙,面對賽事三號種子、印度尼西亞組合伊迪╱格洛瑞亞,王懿律╱唐淵渟首局以17﹕21告負,第二局他們一度取得8﹕2的領先,但印尼組合一點點扳回,雙方從13平一路纏鬥到21平,最終印尼組合23﹕21再下一城,晉級決賽。

他們決賽的對手將是賽事頭號種子、中國的劉成╱包宜鑫,後者2﹕1擊敗馬來西亞組合陳炳順╱吳柳螢。

男單頭號種子、中國選手王睜茗(圖)只用時30分鐘,就以兩個21﹕12輕取香港的魏楠,和隊友黃宇翔會師決賽,後者擊敗了隊友、二號種子田厚威。

女單決賽將在兩名中國小將惠夕蕊和何冰嬌之間展開,前者2﹕0淘汰了日本選手星千智,後者以同樣比分戰勝隊友陳雨菲晉級。

此外,女雙組合湯金華╱鐘倩欣以2﹕0戰勝頭號種子、馬來西亞的許嘉雯╱溫可微,兩局比分為23﹕21和21﹕9。值得一提的是,首局她們是在大部分時間落後的情況下頑強取勝的。男雙方面,王懿律╱張穩以2﹕0輕鬆戰勝中華台北組合廖敏竣╱曾敏豪,這樣中國隊也提前鎖定了這兩個單項的冠軍。

更多體育二
中國名列第五
18日,2015年花樣滑冰世界團體賽在東京結束全部比賽項目,中國隊以77分的總積分位列第五,美國隊以110分的高分獲得金牌,俄羅斯隊以一分之... 詳情
2015年大連100越野賽18日早上在大連傅家莊海濱公園鳴槍。在50公里組的比賽中,紅牛戶外隊選手閆龍飛和東麗憑藉超群的實力,分別輕鬆奪得男... 詳情
神麒復出救大埔 開齋保護級希望
港超護級形勢起暗湧,賽前仍未開齋的大埔在豹隱3年的前港隊門將陳家麒復出把關下,作客以3:1擊敗尾二的黃大仙,力保「吊命」3分,同時也令以1﹕... 詳情
為期4天的2015年全國女子柔道錦標賽18日在雲南省臨滄市落幕。北京奧運會冠軍佟文執教的天津隊當天以3﹕0力克江蘇隊獲得團體冠軍。新疆隊和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