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暉順利晉8強

[2015.04.26] 發表
中國選手丁俊暉經過第三階段的較量以13﹕9戰勝蘇格蘭選手希金斯,進入八強。(新華社)

2015年世界斯諾克錦標賽25日在英國謝菲爾德的克魯斯堡劇院進入第八天,中國選手丁俊暉、英格蘭選手霍金斯和賓漢姆擊敗各自對手晉級八強。

作為三號種子的丁俊暉經過第二輪第三階段的較量,以13:9戰勝曾4次贏得該項大賽冠軍的蘇格蘭老將約翰·希金斯,繼2013年後再次闖入八強。

丁俊暉下一個對手將在香港的傅家俊和曾排名世界第一的特魯姆普之間產生,如果再次晉級,他最有可能與「火箭」奧蘇利雲爭奪決賽權。

2013年世錦賽亞軍霍金斯在8:11落後的情況下,連扳5局逆轉北愛爾蘭選手馬克·艾倫。賓漢姆則以13:5輕取2006年世錦賽冠軍多特。

丁俊暉自2007年以來8次征戰世錦賽,最好成績是2011年闖入準決賽,另外還有三次一輪遊,三次打入第二輪,一次打入八強。他對當天的表現非常滿意,並自信能夠贏得本屆比賽的冠軍。

「我希望能贏得冠軍,我也相信能贏,如果保持現在的狀態,我能贏得任何比賽的勝利。」

40歲的希金斯也對丁俊暉大加讚揚:「他對球的控制力讓人想起巔峰時的史堤芬·戴維斯,他讓一切看上去出奇的容易。他比起以前來成熟了很多,也許已經做好了贏得世界冠軍的準備。」

奧蘇利雲在第二輪第一階段比賽中,開局以0:2落後史蒂文斯,但隨後他找回狀態,以5:3領先對手。2010年冠軍羅拔臣以6:2領先兩屆亞軍得主阿里·卡特。

更多體育二
2015年世界沙灘排球巡迴賽首站福州公開賽25日進行了男子決賽,德國組合伯克曼恩、伏盧根擊敗荷蘭對手布勞爾、梅歐薩,取得他們在FIVB巡迴賽... 詳情
林丹李雪芮進決賽
羽毛球亞錦賽25日進行了五個單項的準決賽。林丹(圖)戰勝師弟王睜茗晉級男單決賽,由於世界排名第一的諶龍退賽,「超級丹」將與另一位師弟田厚威爭... 詳情
「棋城盃」2015年國際象棋世界女子團體錦標賽25日在成都第六輪戰罷。面對哈薩克隊的挑戰,休賽歸來的中國隊有些慢熱,最終被對方2:2逼平。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