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夜照叢林 警扮行山客佈防

[2015.04.30]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極度重視清水灣富商女兒綁架案,接報後隨即派出警隊四大王牌之一的刑事情報科(CIB)「狗仔隊」跟進,並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配合下追尋綁匪及肉參下落。其實,自從女肉參上周六被綁及戶主報警後,警方部署及埋伏,相信賊人匿藏於將軍澳及西貢一帶村落,曾派員喬裝行山客在西貢蠔涌界咸村部署及佈防,一度想徵用村長的寓所作行動中心。

欲借界咸村村長寓所

有前線警員說,界咸村近麥理浩徑,山路四通八達,分別可通往飛鵝山、慈雲山、沙田等地方,為「合適據點」。界咸村姓謝村長稱,周日已有直升機在附近山頭上空盤旋;至本周一,有10多名穿行山服的探員前來蒐集情報,曾出示警員委任證,表示欲借用村長寓所天台視察環境及拍照。謝說,「佢](警方)好低調,全部扮晒行山人士,話係總部有情報,有洐n鰜蚾窗v,但無講細節,回想當日氣氛未算緊張。謝引述村民稱,周一見過數名陌生人於村內出現,未知是否與案有關。

警方前晚至昨清晨展開5小時陸空大追捕,在飛鵝山道設路障及封山,出動直升機在西貢及飛鵝山上空,以強光燈照射叢林,發生隆隆響聲,附近居民清晰可聞,其間暫停,至昨破曉時分再展開追捕。

界咸村村民溫伯稱,警方前晚10時許在百花林一帶搜山,同時「直升機鬗W空盤旋,用探射燈周圍照」,並形容「好嘈呀」。搜捕期間警方封鎖飛鵝山莊對開馬路,不許任何人上山,包括住戶,並在山腳設置路障查車。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前保安局長、現任港區人大代表李少光昨談及綁架案時,批評近期部分激進市民及示威者挑戰警方執法權力,抹黑警方聲譽,認為長遠不是港人福... 詳情
基本法新教材刪公民抗命
【明報專訊】配合《基本法》25周年,教育局昨推出供初中教師使用的基本法視像教材套,與2011年的基本法教材套相比,新教材套少了公民抗命的內容...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製作的基本法視像教材套,邀請中學生提出疑問,由專家解答。有學生問到,基本法規定行政長官提名主要官員,會否被批評任人唯親。基... 詳情
【明報專訊】新出爐的基本法教材,強調本港的高度自治是由人大常委會授權,又指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香港通識教育教師聯會顧問張銳輝說,相信... 詳情
董建華斥泛民賭700萬人福祉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昨召開記者會談政改,呼籲泛民支持政改,他形容部分泛民議員良心及理智上明白通過政改符合香港利益、民情,但擔心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