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光﹕衝擊警察 益了大賊

[2015.04.30] 發表

【明報專訊】前保安局長、現任港區人大代表李少光昨談及綁架案時,批評近期部分激進市民及示威者挑戰警方執法權力,抹黑警方聲譽,認為長遠不是港人福氣,因這會令市民不尊重警方執法,引起不守法觀念,只會「益魕O齯j賊」。

李少光昨早出席DBC電台節目後,被問到清水灣道綁架案是否反映治安變差時,稱近年已很少發生這樣轟動的綁架案,希望只是獨立事件。他又說,香港治安一向良好,而要達到這點,除了依賴警方專業,也依賴市民守法。

公民抗命綁票案掛u 涂謹申:非常不恰當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批評李少光言論「非常不恰當」,是無限上綱,又指若他把佔中或公民抗命與綁票案掛u,怪罪參與公民抗命的市民,是抹黑和平佔領人士,繼續找不同機會去撕裂社會,希望李少光收回有關言論。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葉國謙稱,案中人質安全,警方行動算是成功,但指市民在網上或手機間互傳路障地點,令綁匪知悉警方部署,是資訊發達的代價。

更多要聞
基本法新教材刪公民抗命
【明報專訊】配合《基本法》25周年,教育局昨推出供初中教師使用的基本法視像教材套,與2011年的基本法教材套相比,新教材套少了公民抗命的內容...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製作的基本法視像教材套,邀請中學生提出疑問,由專家解答。有學生問到,基本法規定行政長官提名主要官員,會否被批評任人唯親。基... 詳情
【明報專訊】新出爐的基本法教材,強調本港的高度自治是由人大常委會授權,又指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香港通識教育教師聯會顧問張銳輝說,相信... 詳情
董建華斥泛民賭700萬人福祉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昨召開記者會談政改,呼籲泛民支持政改,他形容部分泛民議員良心及理智上明白通過政改符合香港利益、民情,但擔心或...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陸續有不同機構進行的政改民調結果出爐,支持政改比率都是半數,董建華說早已學會以「信不信由你」的態度對待民調。他又說,民調怎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