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政改方案者半數 董﹕民調信不信由你

[2015.04.30]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陸續有不同機構進行的政改民調結果出爐,支持政改比率都是半數,董建華說早已學會以「信不信由你」的態度對待民調。他又說,民調怎樣問就可以得到什麼結果,「最重要是,要正正當當地問,然後得到正正當當的答案」。

否認頻現身做民意工作

泛民與政府正大打政改民意戰,董建華昨再度現身談論政改,被問到是否準備加入打民意戰的行列?董否認自己頻頻現身是要做民意工作,強調只是關心香港,及希望表達對香港的擔憂,「一個老人覺得很憂慮」,又說冀自己的言論「不會為香港添亂」。至於會否落區宣傳政改,董表明「落區不是我的工作」。

被問到若支持政改的民意繼續下跌,不獲大多數市民支持,政府應否考慮撤回方案或修改人大常委8.31決定,董建華回應說,政改方案已經提交立法會,現在只是簡單「yes or no」的問題。

他強調,8.31決定是嚴肅的法律步驟,現時無法再改變。

對於有民調結果顯示,若中央願意承諾特首選舉制度將來可以繼續優化,政改支持度會上升。被問到會否要求中央作出有關承諾,董建華說,做事要依照法律、憲法和《基本法》,不符法律的事是做不到的。他反問如沒法治,民主從何而來。

更多港聞
李慧k冀中央明言普選可優化
【明報專訊】3間大學聯合民調顯示,政改「袋住先」只有47%民意支持,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主席李慧k說,有信心未來會有更多市民支持政改。她承認... 詳情
【明報專訊】年僅41歲的李慧k本月起接掌建制派第一大黨民建聯,被問到有否信心如前主席譚耀宗般協調建制派,她說民建聯有機制處理黨內事務,非靠壓...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昨日否決警務處申請開設一個每年涉228萬元開支的總警司常額職位,以領導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的建議。多... 詳情
劉夢熊﹕被朋友利用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前委員兼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0632)前副主席劉夢熊,涉串謀主席黃煜坤(又名黃坤)及另兩人詐騙聯交所與東方明珠,以及洗... 詳情
【明報專訊】劉夢熊於錄影會面中供稱,為了協助東方明珠集資以進行收購油田項目,曾接觸前財政司長兼時任黑石集團主席梁錦松、國際資源有限公司前主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