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亞﹕現無計劃研立法管特首任命

[2015.04.30] 發表
大律師公會昨早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右)會面。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左)會後指出,王光亞在會上表明目前沒有計劃研究立法規管特首任命。(大律師公會提供)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昨繼續訪京行程,早上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會面。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會後指出,王光亞在會上表明目前沒有計劃研究立法規管特首任命,至於《基本法》23條立法的成熟時機則要取決於香港,由香港自行決定。

大律師公會與王光亞及副主任馮巍會晤約一小時,王光亞在會面後更親自送行,並與公民黨郭榮鏗握手。

公會主席譚允芝會後引述王光亞說,是否修改特首選舉辦法,要根據香港實際情G,包括民意,以及實施過程中,是否有利香港繁榮穩定、中港兩地關係、國家發展和國家安全。至於大律師公會對政改有何立場?譚允芝說,大律師公會目前對剛公布的方案暫無立場。

湯家驊:京有心理準備會否決

隨團訪問的公民黨湯家驊指出,王光亞在會上無硬銷政改,亦完全沒有提到白票守尾門等優化方案建議。湯認為,中央已有足夠心理準備政改會否決。湯指自己在會上提出,若政改否決會否拖累「一國兩制」,以及會否和泛民建立溝通關係,王回應中央會堅定不移落實「一國兩制」。

湯指出,他感覺中央並不抗拒與泛民溝通,不過亦不踴躍,而王光亞和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對泛民的態度不同,王光亞認為泛民大部分人都是愛國愛港,但李飛就對泛民經常批評他們有些反應。

更多港聞
李慧k冀中央明言普選可優化
【明報專訊】3間大學聯合民調顯示,政改「袋住先」只有47%民意支持,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主席李慧k說,有信心未來會有更多市民支持政改。她承認... 詳情
【明報專訊】年僅41歲的李慧k本月起接掌建制派第一大黨民建聯,被問到有否信心如前主席譚耀宗般協調建制派,她說民建聯有機制處理黨內事務,非靠壓...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昨日否決警務處申請開設一個每年涉228萬元開支的總警司常額職位,以領導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的建議。多... 詳情
劉夢熊﹕被朋友利用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前委員兼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0632)前副主席劉夢熊,涉串謀主席黃煜坤(又名黃坤)及另兩人詐騙聯交所與東方明珠,以及洗... 詳情
【明報專訊】劉夢熊於錄影會面中供稱,為了協助東方明珠集資以進行收購油田項目,曾接觸前財政司長兼時任黑石集團主席梁錦松、國際資源有限公司前主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