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殿下 料姓「劍橋」

[2015.05.03] 發表
在威廉和凱特的家長和長輩獲通知分娩消息後,白金漢宮前廣場按傳統擺放展架,公告王室迎來新成員。(法新社)

威廉的女兒將會有什麼頭銜?英國傳媒估計,她的頭銜極可能是跟隨父親「劍橋公爵」,稱為「劍橋公主殿下」。

1917年英國國王喬治五世制定規則,只有國王的子女、國王兒子的子女和威爾斯親王的嫡長孫,才可享有「殿下」頭銜。不過在威廉長子喬治小王子出生前,英女王於2012年修訂了這一規則,威爾斯親王長子的所有孩子,都可獲得「殿下」的尊稱,所以威廉的女兒將享有公主殿下的頭銜。

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求學和擔任軍職期間,以「威爾斯」(Wales)為姓氏,這是源於其父的正式頭銜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喬治出生時,威廉和凱特沒有給他姓氏,官方使用的頭銜是「劍橋王子喬治.亞歷山大.路易斯殿下」( HRH Prince George Alexander Louis of Cambridge),其妹妹將來的頭銜可能為「劍橋公主(她的名字)殿下」(HRH Princess of Cambridge)。兩人在學校可能會使用「劍橋」作姓氏。(每日郵報/中央社)

更多要聞一
公主吸金潛力勝王子
專家表示,凱特誕下第二胎對英國的即時經濟效益,遠遜她誕下喬治小王子那時,但由於凱特今次「弄瓦」,這位小公主將長遠更有利推動英國經濟,料一生為... 詳情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哈珀與總督約翰斯頓(Gov. Gen. David Johnston)恭賀英國威廉王子及其妻凱特﹐在周六添了... 詳情
「後備繼承者」路難行
近年修訂的英國王室繼承準則規定,王位傳給長子/女,像今次凱特誕下的女兒,往往被形容為「後備繼承人」。他們繼位機會不高,承擔的責任和義務也相對... 詳情
出牆妻誣夫亂倫圖奪產
【明報專訊】74歲的Larry李記憶力正逐漸退化,但過去20年來的家庭生活對他的折磨,可歷歷在目難以釋懷……他的妻子紅杏出牆,把他趕到樓下的... 詳情
爭奪房產的聆訊長達9日,審理此案的安省高等法院法官Skarica在在其判詞內指出,李太一直操控女兒生活,備受虐待的女兒現今仍在接受心理 輔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