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吸金潛力勝王子

[2015.05.03] 發表
英國傳媒報道,皇家鑄幣局將會向與小公主同日出生的嬰兒免費派發幸運紀念銀幣。(網上圖片)

專家表示,凱特誕下第二胎對英國的即時經濟效益,遠遜她誕下喬治小王子那時,但由於凱特今次「弄瓦」,這位小公主將長遠更有利推動英國經濟,料一生為英國帶來10億鎊(約117億港元)經濟收益,名副其實是王室千金。

一生料帶來10億鎊經濟收益

英國「零售研究中心」估計,凱特生第二胎為國民帶來的興奮度低於首胎,因此未來數日只會帶來8000萬鎊經濟效益,其中約有2000萬至3500萬鎊是紀念品收益,其餘是慶祝的食物酒水和蛋糕等使費。這個數字遠遜兩年前喬治王子出生後兩個月帶來的2.47億鎊(約29億港元,當中7800萬鎊是紀念品和玩具消費)。不過,傳統上公主推動經濟的能力都多於王子。「零售研究中心」總監班菲爾德(Joshua Bamfield)預計,小公主一年可為英國經濟帶來1.5億鎊(約18億港元)效益,主要會帶挈時裝零售商。他說﹕「小公主可終其一生引領潮流,這對為她設計衣服或仿造衣服者都是好事,也可能推動人們創業。」英國皇家收藏基金會(The Royal Collection Trust)已宣布,在王宮及網上推售包括杯、碟等紀念品。著名瓷器品牌Emma Bridgewater即將推出紀念杯和紀念品,美容商品訂閱公司Birchbox也將推出美容用品禮盒。(英國每日電訊報╱路透社)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哈珀與總督約翰斯頓(Gov. Gen. David Johnston)恭賀英國威廉王子及其妻凱特﹐在周六添了... 詳情
「後備繼承者」路難行
近年修訂的英國王室繼承準則規定,王位傳給長子/女,像今次凱特誕下的女兒,往往被形容為「後備繼承人」。他們繼位機會不高,承擔的責任和義務也相對... 詳情
出牆妻誣夫亂倫圖奪產
【明報專訊】74歲的Larry李記憶力正逐漸退化,但過去20年來的家庭生活對他的折磨,可歷歷在目難以釋懷……他的妻子紅杏出牆,把他趕到樓下的... 詳情
爭奪房產的聆訊長達9日,審理此案的安省高等法院法官Skarica在在其判詞內指出,李太一直操控女兒生活,備受虐待的女兒現今仍在接受心理 輔導...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喬治亞州母親希爾,為了教育非常頑皮的10歲兒子肖恩,讓警員將兒子「拘捕」,更戴上手銬送上警車數分鐘,但經已令肖恩嚇得尖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