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Yeung Ching告渥京明年初審
指入籍失敗人權被侵索賠175萬

[2015.05.03] 發表

【明報專訊】華裔男子Mo Yeung Ching申請入籍失敗後反告聯邦政府及移民官員一案,可能在2016年初開審。

據《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道,2011年華裔男子Mo Yeung Ching在「移民及難民局」(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的「移民上訴部門」(Immigration Appeal Division)聆訊中被判定為「不可入境」。該次聆訊的仲裁員為馬杜(Kashi Mattu)。

Mo Yeung Ching其後興訟,控告該案的仲裁員馬杜以及聯邦政府,指其裁決侵犯了Ching的法定人權,並要求聯邦政府撤銷一條法律條款,禁止陪審團參與聯邦法院的審訊。

據《溫哥華太陽報》報道,該案預計將在2016年初開審。跟據法院文件,所有預審程序,需要在2015年年底前完成。

Ching索取175萬元作為賠償損失與支出,並表示馬杜與其他聯邦官員的處理手法威脅到他的性命。

渥京指索償誇張過分

但聯邦政府在為馬杜及兩個聯邦部門所作出的辯護聲明中指出,政府各部門沒有合謀對付Ching,在處理該案時也沒有心存惡意或是不合理。聯邦政府又認為所索取的賠償「誇張、超逾尺度」。

另一方面,Mo Yeung Ching又為2014年申請作難民失敗一案申請司法覆核,相關聆訊將在6月展開。

更多加國新聞一
五一遊行1人被刺拘3人
【明報專訊】5000多人前晚參加溫哥華的五一國際勞動節大遊行,警方指出,有一位市民被刺傷,送醫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另外有三人被拘捕。 ... 詳情
溫市搜救隊演練展壁虎功
(溫哥華2日加新社電)昨日數名溫哥華城市重型搜救隊(Heavy Urban Search and Rescue Team CANTF-1)隊... 詳情
哈珀突訪伊拉克
(伊拉克埃爾比勒市2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六突然造訪伊拉克北部地區﹐在前線一帶視察﹐親臨巴格達?庫爾德人地區首府埃爾比勒市(Erbil)。他... 詳情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官員周六宣布﹐立刻增派加拿大災難援助回應隊(Disaster Assistance Response Team... 詳情
加夫婦尼國遠足地震後失蹤料罹難
(愛蒙頓2日加新社電)一對加拿大夫婦在尼泊爾大地震後失蹤﹐他們的家人相信﹐兩人已遭不幸。 尼泊爾上周六發生7.8級地震﹐阿爾伯達省聖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