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傳統月」活動探索亞洲
以攝影展琵琶演奏影展交流文化

[2015.05.03] 發表
在卑詩大學舉辦「中國貴州:新米季」圖片展。(探索亞洲提供)
開幕式上的擊鼓表演。(陸亞成攝)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亞裔傳統月」活動昨日在溫市舉行開幕儀式,西門菲沙大學林思齊國際交流中心(SFU's David Lam 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與溫哥華亞裔傳統月協會(Vancouver Asian Heritage Month Society)聯手舉辦「2015探索亞洲」(explorASIAN 2015),活動日期為本月1日至31日,內容豐富,有音樂演出、多項圖片展覽及講座等。讓卑詩省居民了解亞洲各族裔文化藝術,以及亞裔對加拿大所作貢獻。大部分活動都免費對市民開放。

西大林思齊國際交流中心總監高保羅(Paul Crowe)表示,溫哥華亞裔傳統月協會通過舉辦跨文化的交流活動,促進各族裔相互了解,也讓加拿大人了解更多的亞裔文化。他指出,大多數活動都會免費對公眾開放。

卑詩省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兼國際貿易廳長屈潔冰在開幕式指出,卑詩省商業優勢就是擁有大量多元文化的族裔,他們對本省是一種財富。通過「亞裔傳統月」讓卑詩省居民能夠更多了解亞裔文化,以及在歷史上為卑詩省和整個加拿大所作出的貢獻。

「亞裔傳統月」的活動將貫穿整個5月,其中有關華裔的文化活動,包括由4月16日至5月31日在卑詩大學Irving K. Barber中心舉行的「中國貴州:新米季」(Guizhou China:In the Season of New Rice)攝影展覽;5月1日至5月30日,在溫市台灣文化中心舉行「台灣電影月」;以及5月9日在卑詩大學陳氏演藝中心(Chan Centre For Performing Arts),將有琵琶演奏家吳蠻與上海四重奏聯手表演「今夜之古今中國」等。

公眾可登入網站www.explorasian.org查詢「亞裔傳統月」全部活動詳情。

更多社區消息
金菊園決重建期盡快審批
【明報專訊】不久前在大火中焚毀的華埠「金菊園麵家」有望重建。業主已經委託建築師作出規劃;並希望市府可以加快審批程序,讓這家老字號盡快恢復營業... 詳情
溫警拍賣會 單車競投熱烈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隊拍賣會昨日舉行,氣氛熱烈。 溫哥華警方無人認領失物與贓物拍賣會昨日如期在溫哥華東區的拍賣行Able Auctio... 詳情
籌款捐兒童醫院更新儀器
【明報專訊】第四屆「環球華裔太太」大賽開始接受報名,凡是有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身分的已婚女性或是母親,甚至年長的祖母,都可報名參加。比賽旨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