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酒會未邀長毛 陳日君促特首道歉

[2015.07.05] 發表

【明報專訊】天主教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向特首梁振英發公開信,要求梁振英就沒有邀請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出席七一酒會一事道歉及向市民解釋。陳日君於信中表示,回歸後,歷屆特首都會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參與回歸周年的升旗禮及酒會,但今年卻沒有邀請梁國雄。陳認為,梁振英這個決定沒有充分的理由支持,是無理歧視一名民選議員,應向梁國雄道歉。

發公開信斥梁「無理歧視」

陳日君形容,梁國雄在酒會上一直非常「識做」,他會在特首致辭前叫兩句口號,讓保安將他拉出會場後,特首便可以致辭,不會被打斷。陳認為歷屆特首都能容忍,梁振英卻不能容忍,是「極不禮貌」的行為,亦是與改善行政、立法關係背道而馳。

祈求上帝使梁懺悔

陳日君說,若梁振英不願道歉,他會祈求上帝使梁振英懺悔,陳亦希望梁國雄的選民和同事站出來替梁國雄發聲。特首辦在截稿前未有回覆。

更多港聞
火海珖e女:活茬怑垠n
【明報專訊】台灣上月底發生粉塵爆炸,年輕男女身陷火海嚴重燒傷。28年前沙田公屋一場大火,8歲女孩燒傷了臉,做過無數手術,經歷了止痛藥都止不了... 詳情
認行太快  張潤衡辭任灼傷會
【明報專訊】台灣八仙水上樂園上月27日發生粉塵爆炸後,香港灼傷互助會於上月29日至昨早共籌得逾43萬港元,其中四分之三將捐給本港6名傷者,首... 詳情
【明報專訊】包括張潤衡等一眾八仙嶺山火傷者,均是前高官李麗娟及現任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的契仔契女。李與高昨均力撐張潤衡,指相信張到台灣探訪粉... 詳情
莫子青寫「I Love U」表謝意
【明報專訊】台灣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爆炸案導致2死496傷,6名受傷港人女學生中3人仍在台灣醫治,兩人返港治理,另有一人到上海接受治療,眾人傷勢... 詳情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梁錦松昨重申不會參選2017年特首。被問到梁振英連任機會,他沒正面回應,只說尚有兩年時間,「仲要睇佢幫唔幫到香港」。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