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公布美監聽巴西名單政經官員在列

[2015.07.05] 發表
羅塞夫及多名巴西政要在美國監聽之列。(美聯社)

【綜合報道】爆料網站維基解密昨日公開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一份機密文件,該文件為情報人員監控巴西政府的29個重點電話號碼名單,顯示除了總統羅塞夫本人外,連多名掌管巴西政治及經濟的要員亦在監聽之列。

維基解密在聲明中形容,名單證實了不只總統本人遭監聽,她的助理、秘書、幕僚長、總統府,甚至總統專機都在監聽之列,就連羅賽夫的官方旅行也不見得安全。巴西多名重要財金官員,包括中央銀行行長亦在監聽之列。

更多國際要聞
IS處決影片 10多歲童兵古城劇場上演行刑騷
【綜合報道】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公開5月間在敘利亞古城處決敘國政府軍的影片。12、13歲的娃娃兵在影片中神情木然,由指揮官一聲令下,... 詳情
日明治時期設施申遺 遭韓反對延後
【綜合報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德國召開世界遺產委員會,日本申請將「明治日本的工業革命遺產」登記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這項申請原訂於昨晚審查,惟在...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30歲女教師菲克特(Jennifer Fichter),曾與3名未成年學生發生性行為,更懷有其中一人的骨肉,最終墮... 詳情
菲現塑化劑防腐「假米」
菲律賓南部大城市達沃出現添加塑化劑的「假米」事件,引起民眾恐慌。添加物如長期食用可能影響男性生殖功能,當局正調查假米源頭。 達沃市(D... 詳情
美熱狗王8屆盟主首敗 上屆亞軍復仇成功
美國紐約科尼島在獨立日7月4日舉辦新一屆熱狗王大賽,8連霸盟主、外號大白鯊的美國大胃王切斯特納特(Joey Chestnut,左)幫疇2恁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