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擊敗天津奪冠

[2015.07.05] 發表

4日晚舉行的全國女排冠軍賽決賽中,浙江以總比分3:0橫掃天津奪冠,季軍爭奪戰中遼寧3:0擊敗八一,山東、上海、北京和福建分別位列5至8名。

冠軍爭奪戰中,浙江依靠李靜的強攻,在首局取得8:3的良好開端,天津隊連續失誤,導致以4:10落後,被迫叫了第一個暫停。隨後天津進攻依然受阻,浙江組織起強大的壓迫式攻防,以18:11領先,迫使對手不得不再次叫停比賽。此後浙江依靠快球繼續得分,而天津接連出現攔網和扣球出界,最終以17:25輸掉首局。

第二局天津一開始將比分緊咬,姚迪發球輪連續下了4分,以10:9的比分迫使浙江隊主帥吳勝喊了暫停。但此後天津隊進攻不利的劣勢再次顯現,背飛和強攻都被攔死,連續失分,在13:19和14:21落後的情形下,天津隊主帥王寶泉接連叫了兩次暫停調整戰術。但天津隊一傳不到位,持續追分能力不夠,最終以20:25告負。

第三局開局,天津打出5:2的強悍氣勢,吳勝及時喊停了比賽。天津在兩個技術暫停時分別領先了4分和6分,但隨後李靜的強攻再次發力,楊舟的短平快攻擊,以及浙江網前巧妙的吊球,逐漸將比分縮小,直至追到21平。王寶泉不得不暫停比賽,但沒能挽回敗局,天津以23:25惜敗。

吳勝賽後表示,浙江本場比賽發球環節表現不錯,進攻上隊員還有些緊張。「我們從小組賽開始就為年輕隊員創造更多上場比賽的機會,目前來看效果不錯。天津隊出現很多新秀,一些新隊員表現搶眼,出乎我的意料。」

王寶泉賽後表示,浙江隊陣容比較齊整,實力在天津之上,給全隊製造了很大的麻煩。「我們遇到的困難比較多,第三局本來有機會,在領先情況下沒有拿下來挺可惜。我們的年輕隊員多,場上起伏比較大,進攻受阻厲害,一傳、防守和進攻手段多樣化方面還要加強。」

在季軍爭奪戰中,遼寧以25:9、25:23、25:22的比分橫掃缺少國手主力的八一隊。五六名排位賽中,上海以總比分2:3不敵山東。北京3:0戰勝福建,位列第七。

更多體育二
國安戰勝建業續踞榜首
中超聯賽第17輪河南建業主場迎戰北京國安的比賽4日在鄭州航海體育場舉行。最終領頭羊北京國安1﹕0戰勝河南建業,繼續領跑積分榜,北京國安本賽季... 詳情
人和0﹕1不敵舜天吞三連敗
貴州人和昨日主場迎戰江蘇舜天,場面佔優的貴州人和運氣欠佳,19次射門無一入球,江蘇舜天的卡爾坦森在38分鐘射入全場唯一入球。0﹕1告負的貴州... 詳情
鄭霜雪奪中國首金
中國代表團開門見金!23歲的鄭霜雪(圖)4日在跳水女子1米板力克東道主選手金娜美勇奪光州大運會首枚金牌,賽後中國隊的隊員們在泳池邊大跳勁舞,... 詳情
魯能2﹕0戰勝宏運
昨日兩名巴西外援阿羅伊西奧(圖)和塔爾德利各入一球,幫助山東魯能隊以2﹕0戰勝遼寧宏運隊,這也是魯能在缺少主帥庫卡臨場指揮的情況下迎來的兩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