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許明順夫婦涉訛騙被捕

[2015.08.11] 發表
約20名DSC員工昨日出席勞工處的調解會議,惟資方未有派代表出席。(李澤彤攝)
DSC創辦人許明順自上周四起被警方通緝,許氏夫婦昨午由澳門返港時被捕,兩人被押返警察總部調查,圖中頭戴黑帽掩面者為許太。(伍浦鋒攝)
DSC德爾斯創辦人許明順及其妻昨被警方拘捕,許明順被帶入警察總部時戴帽、眼罩及口罩,完全遮住容貌。(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連鎖家具家電直銷中心「DSC德爾斯」早前突然全線結業,事件引發欠租欠糧事件,警方昨午就事件拘捕兩人,據知是德爾斯創辦人許明順及其妻子,被捕者昨晚押返警察總部扣留調查。

警方表示,一名61歲姓許男子及其姓連妻子,昨日中午由外地返港時,被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探員拘捕,指他們涉嫌與一宗串謀訛騙案有關。警方稱,早前接獲一間店舖的多名家俬及電器供應商報案,指該店舖結業後,蒙受貨品或金錢上的損失,懷疑在事件中被欺詐。

資方缺席調解會議 後要求勞處重開

另方面,20多名德爾斯員工代表,昨午出席在東九龍政府合署勞工處安排的調解會議,惟資方代表未有出席。不過,會議完結後,勞工處收到來自德爾斯創辦人許明順代表律師的電話,要求再召開調解會議,員工遂折返商討。員工代表馬小姐回應稱,昨日會議的時間是一早約定,若資方有誠意,應依時出席,「機會已經畀驉A無謂再浪費時間」。她說,除非資方有賠償安排,以及承諾簽署無力償還欠薪的證明,否則不會再與資方代表開會。

馬小姐表示,全體被欠薪員工,今早11時15分將到政府總部向勞福局長張建宗提出訴求,要求簡化追討破欠程序,又稱曾經有案例,八佰伴員工可在4至5星期內得到破欠基金的款項,「點解佢]得我]唔得」。她稱,上周五已有同事就僱主欠薪入稟勞資審裁處,但勞資審裁處每日只能會見20人,400多名員工要兩個半月才能全部見完,她稱員工「唔等喇,已經等夠」。

更多要聞
新百元人幣11月推  防偽「看齊金牛」  專家:雖全球最先進  恐魔高一丈
【明報專訊】雖然內地公安頻頻出手,但近年人民幣百元假鈔屢禁不止。昨日人民銀行宣布將於11月12日起推出2015版的百元新鈔,這套紅色百元鈔在... 詳情
【明報專訊】人民銀行(人行)今年11月發行新版100元人民幣鈔票,人行指需不斷提高防偽技術,以減少不法分子偽造鈔票。然而,有市民對新鈔票未有... 詳情
港近年檢假人幣微跌
【明報專訊】是次人行宣布百元鈔改版,特別強調為打擊偽鈔猖獗的現象。事實上製造偽鈔成為利潤極高、生產線成熟的產業,即使內地警方頻頻出手,仍無法... 詳情
狂投訴要求代付租 公屋客涉勒索管理公司
【明報專訊】物業管理公司接管公共屋h筲箕灣興東h,「麻煩住客」因「樓下搬樓上」,疑要求管理公司如上任管理公司搬「資助」他,代他支付3萬元租金... 詳情
【明報專訊】住客被告涉收款後天天投訴令管理公司人員「聞風喪膽」。去年12月與他與清潔工起紛爭,要求公司解僱涉事工人及賠租,事件尚未解決,他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