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一向對人幣無信心 有兌換店憂阻嚇有限

[2015.08.11] 發表

【明報專訊】人民銀行(人行)今年11月發行新版100元人民幣鈔票,人行指需不斷提高防偽技術,以減少不法分子偽造鈔票。然而,有市民對新鈔票未有太大期待,有兌換店認為新鈔票對減少假鈔作用不大,「中國最多就係假謚捸v。

職員﹕入職4月兩收假鈔

位於上海街的興業找換匯款公司,其員工林小姐表示自己剛入職4個月已收到兩次假人民幣。對於人行將推出新100元鈔票,她認為不見得假鈔會減少,苦笑道「最多只能話(對新鈔票)有期望囉」。

另一位於通菜街的兌換店,負責人黃先生指一年有一兩次遇到假鈔,認為新鈔有助打擊假鈔,增加客人兌換人民幣時的信心,不過,他嘆謂數月來生意額大不如前,「一日都係佔中」,又說反水貨客等活動致內地客大減,生意額跌三至四成。

經營士多的張小姐透露,數月前曾兌換到假人民幣鈔票,在朋友提醒下始知悉所持鈔票為偽鈔。她指對人民幣「不嬲無乜信心」,又擔心推出新鈔後「仲多假(鈔票)」,因一般市民不太懂得分辨真偽,不法分子便可乘機製造假鈔。

更多港聞
狂投訴要求代付租 公屋客涉勒索管理公司
【明報專訊】物業管理公司接管公共屋h筲箕灣興東h,「麻煩住客」因「樓下搬樓上」,疑要求管理公司如上任管理公司搬「資助」他,代他支付3萬元租金... 詳情
【明報專訊】住客被告涉收款後天天投訴令管理公司人員「聞風喪膽」。去年12月與他與清潔工起紛爭,要求公司解僱涉事工人及賠租,事件尚未解決,他被... 詳情
撿50萬工程師免囚  庭外三鞠躬  官嘆一時貪心狺@生努力  判社服令
【明報專訊】去年平安夜發生的解款車跌出3500萬元現鈔事件,拾走50萬元的男工程師早前承認一項盜竊罪,還押兩周至昨天判刑。裁判官慨嘆工程師因... 詳情
執錢清潔工:其他人未被捕好彩囉
【明報專訊】去年平安夜解款車跌出3500萬元現鈔案,不少市民在馬路上不顧危險執錢,當中不少人拾遺不報被捕。執走8000元的清潔工鍾英傑,早前... 詳情
【明報專訊】平安夜解款車跌錢事件,清潔工鍾英傑及回收商人呂聯勇於去年1月分別因偷竊6000元及逾16萬元,被裁判官李國威判監1個月、緩刑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