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佔中團體﹕場仗未打完

[2015.09.29] 發表
有反對佔中團體在金鐘舉行反佔中遊行,其間經過金鐘行人天橋,部分遊行者一度欲步向佔中集會者抗議,但被警員阻擋。(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除了去年發起佔領運動的團體舉辦紀念活動,多個團體亦發起遊行反佔中。有團體批評律政司至今未檢控「佔中黑手」,又擺街站收集市民簽名,促請港大校委會選副校長時「踢走」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但簽名市民不多。有反佔中團體明言「場仗未打完」,促選民在區選和立會選舉「踢走泛民」。

「佔中不代表我」、「忠義民團」等團體昨午發起遊行,警方稱有約180人參加,是昨最多人參與的反佔中活動。參加者在遮打花園集合,起步前戳破多個貼有泛民議員及社運人士照片的黑色氣球,然後經金鐘道往警察總部,向警方送上心意卡。活動發起人鄧德成稱,活動有3名發起人,並有5人各出1000元籌辦活動。

隊伍最後抵達金鐘政府總部,沿添美道天橋前往政總的露天劇場,一度與支持佔中市民相遇,有支持佔中市民舉起交叉手勢,雙方未有衝突。反佔中示威者最後抵達露天廣場舉行集會至傍晚6時許,其間示威者輪流到台前發言,高叫「白癡仔,黃之鋒」、「我要真食飯,唔要真普選」口號。示威者阿Man表示,不應紀念佔中,因佔中破壞本港經濟,促選民在區選和立法會選舉時「踢走泛民」。

另外,逾30名「保衛香港運動」參加者昨午由銅鑼灣百德新街遊行至鵝頸橋底,參加者起步前戴上黑手套倒米,寓意「佔中」者損害本港經濟和法治。遊行隊伍抵鵝頸橋後擺街站收集簽名,要求港大校委會否決陳文敏出任副校長,現場所見簽名市民不多。

召集人傅振中批評,佔中三子及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未有承擔法律責任,反而令一些「無辜」或「被煽動」的年輕人被法庭判處社會服務令或守行為,要求律政司盡快起訴佔中主要人物。

更多要聞
長毛促本土派檢討 「為何勇武不了」
【明報專訊】去年佔領運動被清場後,隨後而來是引起不少衝突的「鳩嗚」和反水貨客行動,有人歸咎佔領令抗爭方式更趨激進,但被傳統民主派視為「激進」... 詳情
陳日君感謝三子  「天主送的禮物」
【明報專訊】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昨晚在立法會公眾入口舉行祈禱會,逾百人參與,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出席並有分享。陳日君在會上一再感... 詳情
黃耀明重返金鐘  「回氣再上路」
【明報專訊】昨日是佔領行動一周年,佔領期間成立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文化監暴)的黃耀明和何韻詩,以及曾參與佔領的藝人王宗堯,昨日均現身金鐘。... 詳情
的士團體斥佔中「後遺」累收入減
【明報專訊】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約10名成員,頭戴紅帽,昨在去年「佔旺」附近空地擺街站,批評因佔中後的「暴力行動」令內地取消一簽多行致收入大減... 詳情
48小時已過 醫生:不會放棄  美蘭生死懸一線 父盼奇蹟
【明報專訊】生存需要爭分奪秒,19歲中菲混血兒勞美蘭月初患上肺血壓高急需換肺續命,醫生所指的48小時換肺「關鍵」時間已過,卻仍未覓得合適O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