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一年 一人佔領

[2015.09.29] 發表
(劉嘉裕攝)

【明報專訊】去年佔領運動絕食40天的莫紹文,在過去一年一直留守添美道。他笑言身體已復元,「睡在政總外可以醫病」。他認為,佔領運動成功在於「贏得民心與世界關注」,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加入民主運動。

他稱留意到昨日集會年輕人不多,認為年輕人意識到雨傘運動未有帶來實質成果,沒有留戀佔領運動,而是進一步「落區深耕」,欣賞他們「拿得起放得低」,對他們寄予厚望。他將會為計劃參選區議會的年輕人站台,呼籲港人不要辜負年輕一代。

更多要聞
長毛促本土派檢討 「為何勇武不了」
【明報專訊】去年佔領運動被清場後,隨後而來是引起不少衝突的「鳩嗚」和反水貨客行動,有人歸咎佔領令抗爭方式更趨激進,但被傳統民主派視為「激進」... 詳情
陳日君感謝三子  「天主送的禮物」
【明報專訊】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昨晚在立法會公眾入口舉行祈禱會,逾百人參與,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出席並有分享。陳日君在會上一再感... 詳情
黃耀明重返金鐘  「回氣再上路」
【明報專訊】昨日是佔領行動一周年,佔領期間成立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文化監暴)的黃耀明和何韻詩,以及曾參與佔領的藝人王宗堯,昨日均現身金鐘。... 詳情
的士團體斥佔中「後遺」累收入減
【明報專訊】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約10名成員,頭戴紅帽,昨在去年「佔旺」附近空地擺街站,批評因佔中後的「暴力行動」令內地取消一簽多行致收入大減... 詳情
48小時已過 醫生:不會放棄  美蘭生死懸一線 父盼奇蹟
【明報專訊】生存需要爭分奪秒,19歲中菲混血兒勞美蘭月初患上肺血壓高急需換肺續命,醫生所指的48小時換肺「關鍵」時間已過,卻仍未覓得合適O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