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辦百國故事會寓教於樂
增兒童見識教包容

[2015.12.10] 發表
該活動有不少學童參加。(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來自120個國家的1200個故事薈萃溫哥華,作出公開展示,讓本地民眾通過閱讀故事的模式與世界各國交流。

「為我講一個故事」(Read Me a Story)展覽昨日在溫哥華圓屋社區中心(Roundhouse Community Centre)的展覽廳內揭幕,將一直舉辦至12月16日。活動發言人SGI Canada的柯林斯(Joel Collins)透露,這是溫哥華首次舉辦這一活動,其目的是通過宣講世界各地故事,促進互相認識、了解與包容。

除專人講故事外,展覽廳還擺放了20個國家的巨幅故事壁板,可讓多人聚在一起,閱覽同一個故事,場內還有大量故事書,供大家閱讀。這次展覽免費入場,主要受眾設定為兒童。場內又擺放了一些外國的遊戲供試玩。

柯林斯指出,每個國家的故事都包含了該國的文化與歷史,是了解該國的一條捷徑。

這一展覽也邀請到本地12家本地學校的師生參加。每位小朋友可以拿取一本玩具護照,每接觸到一個國家的故事,便可以蓋個印章,鼓勵小朋友放開胸懷,接納不同國家,估計有數以百計的學生會參與該活動。

柯林斯指出,這一活動除為促進包容之外,還包擴推廣閱讀,希望提高學童的閱讀能力,寓教於樂。

她指出,這次參展的故事,有些來自加拿大人十分熟悉的國家,比如美國或中國,也有一些來自國民較少接觸的國家,比如中亞的烏茲別克斯坦(Uzbekistan)與太平洋島國諾魯(Nauru)。

更多社區消息
2年前獲救 盲海瀨夢中離世
【明報專訊】兩年前於托芬奴(Tofino)獲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救回性命的雄性盲海瀨Walter,昨日早上於... 詳情
運聯擬檢討3區收費模式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董事局昨日召開會議,並邀請公眾參與,表示會在未來兩年就收費模式及政策進行檢討,當中決定已實行逾30... 詳情
在昨日的公眾發言時段,關注殘障巴士(HandyDART)服務的組織有約20名代表帶同標語字牌到場請願,部分需靠輪椅代步。 現時殘障巴士... 詳情
買二手康百世卡 熱狗攤主被騙錢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的康百世卡(Compass Card)現已有約35萬張流通,不法分子亦趁機利用這具儲值但可轉帳功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