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菲武裝組織綁架勒索 2加人10日內不付款被斬首

[2016.04.16] 發表
加拿大人里德斯德(左)和霍爾﹐去年9月在菲律賓南部酒店被武裝分子綁架。(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兩名被菲律賓武裝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綁架的加拿大人質﹐在一段視頻中懇求加拿大政府支付贖金。他們說﹐10天之內不付贖金﹐他們會被斬首。

求加政府付3億比索贖金

視頻中見到有4人面對鏡頭講話﹐包括加拿大人里德斯德(John Ridsdel)和霍爾(Robert Hall)。

里德斯德說﹕「這是向政府、菲律賓和加拿大政府﹐還有家人作出的最後、緊急請求。如果4月25日3時前﹐無法為我支付3億元菲律賓比索(peso)﹐他們會砍下我的頭。」

霍爾說﹐他特別向加拿大政府求助﹐「我知道他們有能力救我們出去﹐我在想他們還在等待什麼。」

槍手去年9月在菲律賓南部島嶼的一間豪華渡假酒店﹐綁架里德斯德和霍爾﹐同時也擄走挪威人賽金斯塔德(Kjartan Sekkingstad)、菲律賓人弗洛爾(Marites Flor)。

去年末流出的一段視頻中﹐武裝分子勒索要求逾6000萬元﹐以釋放4名人質。

更多要聞一
頂尖物理學家前班門弄斧 杜魯多開授量子電腦課程
(安省滑鐵盧15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五訪問安省滑鐵盧(Waterloo)﹐宣布為理論物理學周邊研究所(Perimeter Institu... 詳情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頒下裁定﹐推翻兩項前保守黨政府的滅罪法令﹐認為兩者均屬違憲。 兩項法令之一﹐涉及特定毒品罪犯... 詳情
3月份全國房屋銷量 增幅破紀錄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地產商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周五發表報告說﹐3月份全國房屋... 詳情
美維持本土安全能力遜法國
【明報專訊】有調查顯示,美國維護本土安全的能力比32個國家差,其中包括最近成為恐襲目標的法國和比利時。 法國和比利時先後發生連環恐襲,... 詳情
疑準備發動恐襲 英拘5男女
【明報專訊】在法國和比利時當局協助調查下,英國警方在伯明翰拘捕5人,懷疑他們準備發動恐怖主義活動,被捕者年齡介乎26至59歲,其中3男1女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