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庭控美精子庫及加國分銷商
指隱瞞捐精者犯罪前科及精神病紀錄

[2016.04.16] 發表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捐精者貨不對辦訴訟再起﹐安省3個家庭控告美國精子庫及其加拿大分銷商﹐指責它們誤導、隱瞞捐精者的醫療及社會紀錄﹐包括犯罪前科及嚴重精神疾病。興訟家庭全部使用9623號捐贈者的精子﹐他們控告喬治亞州精子庫Xytex Corp.與安省公司Outreach Health Services﹐ 指兩間公司吹噓說﹐該名捐贈者受過高等教育、健康﹐備受青睞。

本周呈交安省新市(Newmarket)法院的訴狀說﹐捐贈者實際上曾確診精神分裂症、自戀型人格障礙(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曾因入屋盜竊坐過監獄﹐亦無他聲稱的學歷。

訴狀控告美商Xytex﹐沒有適當調查捐贈人宣稱的學歷背景﹐與他的醫療紀錄﹐還誤導顧客﹐包括說他有天才級智商。

代表安省三個家庭的律師法爾曼(James Fireman)說﹕「訴狀指控﹐Xytex繼續出售此人精子﹐儘管該公司發現真相﹐包括捐贈者的健康、學歷及犯罪前科。這類特別事實極不尋常。」

申訴書指出﹐捐精男據信是至少36個兒童的父親。但是﹐Xytex的律師拉文德(Ted Lavender)表示﹐該公司將會「成功自辯」。他說﹐其中一個家庭早前在美國提出類似訴訟﹐已被駁回。

拉文德說﹕「Xytex是業界領袖﹐遵守所有行業標準﹐安全、謹慎地幫助家庭﹐獲得他們如無協助﹐則無法得到的孩子。」最新訴訟家庭來自安省霍普港(Port Hope)、渥太華與黑利伯里(Haileybury)﹐他們的指控仍待法庭辯證。

霍普港同性伴侶柯林斯(Angela Collins)與漢森(Margaret Elizabeth Hanson)﹐去年入稟喬治亞州法庭﹐控告Xytex、它的母公司、精子庫僱員及捐精男。但訴訟被駁回。

更多加國新聞三
電視「瘦身」套餐推出 吸引6.6萬新訂戶
(魁省加丁諾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廣播電訊規管機構說﹐自電視服務供應商被要求提供「瘦身」的頻道套餐後﹐數以萬計加拿大人或者成為新訂戶﹐或者轉... 詳情
(卡加利15日加新社電)警方逮捕卡加利一名婚姻顧問﹐指控他性侵犯女客戶﹐懷疑還有其他受害人。 參事警長洛尼(Staff Sgt. St...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公布上月樓市數據,價量齊升。成交量較去年同期增38%,整月房屋買賣超過1.25萬間,並刷出新紀錄。有經... 詳情
本那比捷運新柏文掛牌2天加4%成交
【明報專訊】本那比於2月下半月有不少兩睡房單位放售,佔柏文市場逾六成。其中一個位於捷運沿線迅速發展區域內的全新單位,掛牌僅兩天便以高出其掛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