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不滿分紅抗議 警暗夜入村拉人

[2016.04.17] 發表
警員早上繼續進入村莊。

【明報專訊】廣西桂林陽朔縣白沙鎮前日爆發警民衝突,村民堵路抗議當地景區分紅不公,逾千警察、特警凌晨包圍村莊,施放催淚彈,破門入屋拘捕約300名村民,衝突中有多人受傷。警方回應稱這是「整治治安亂點統一行動」。

施放催淚彈 拘300村民

當地村民指出,有10餘年歷史的「世外桃源」景區由台商開發,生意一直很好,每年都有分紅,但懷疑政府貪污,每名村民每年僅分得95元人民幣。村民近日發起維權行動,阻止景區營業。

村民稱,前日凌晨兩點左右,警員衝入村莊破門而入,多間村屋的大門、後門被踹爛,同時切斷全村電力及手機信號,黑暗中打傷多人。據悉,有女村民被打至頭破血流,也有人被打斷手。村民提供的短片顯示,現場傳出哭喊聲和疑似槍聲,一名婦人被打倒在地,放聲大哭。直至當日早晨,仍有大批手持盾牌的警員聚集在村莊周圍。

桂林警方在新浪微博通報稱,行動目的是「集中抓捕犯罪嫌疑人暨整治治安亂點」,已抓獲一批疑犯,繳獲管制刀具、弩、吸毒工具等違法禁品,目前案件正在調查中。

更多中國新聞
街頭揮刀襲警 昆明男子遭擊斃
【明報專訊】昨午12時許,一名男子在雲南昆明市廣福路同仁醫院附近十字路口持菜刀揮舞,兩名巡邏輔警上前盤查時,遭該男子揮刀斬傷一人。派出所民警...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邵陽市邵東縣一名富二代與妻子口角,被罵「無能」且用高跟鞋打他,富二代盛怒下將妻子扔落樓,再將妻子斬死,然後棄屍縣城郊荒地水溝... 詳情
廣州充斥山寨餐廳 裝潢制服抄足正牌店
【明報專訊】廣州美食多,但假餐店橫行,港人北上覓食時要加倍留意!據當地傳媒報道,外婆家、綠茶餐廳、周黑鴨等在廣州有不少山寨店,例如廣州五家綠... 詳情
湖南現珊瑚化石群 距今最少1.9億年
湖南桂陽縣國土資源局昨宣布日前意外在當地舍市村兩座石灰岩山頂上,發現遠古化石,分別為珊瑚蟲及海螺兩種。專家指化石距今大概是3.5億年到1.9... 詳情
內神通外鬼 浩鼎5大咖改列被告
【明報專訊】士林地檢署偵辦浩鼎內線交易案,案情有重大進展。檢方漏夜訊問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總經理黃秀美、研發長游丞德、總管理處協理廖宗志、財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