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古路演帽子戲法 曼城3:0拆「車」

[2016.04.17] 發表
阿古路昨仗連中三元。(美聯社)

昨天英超尾場,曼城靠阿古路個人表演入3球,作客清風送爽贈車路士3蛋,繼續周中歐聯入4強的凌厲走勢,且暫壓過踢少1場的阿仙奴,升上第3。

相比上周不敵史雲斯,車路士昨仗陣容完善得多,除迪亞高哥斯達停賽3場刑滿復出,韋利安及加利卡希爾也重返正選,而小將羅夫度斯卓克續被領隊軒迪克委以重任。至於曼城方面,有耶耶托尼回歸戴上隊長臂章,拿斯尼則代替受傷的大衛施華,配合阿古路及奇雲迪布尼攻堅。

比賽初段節奏已十分明快,兩隊都未有踢守勢波,形成對攻。車仔5分鐘先有一次近傍的攻勢,迪亞高哥斯達接應長傳入禁區,造成曼城後防一片混亂,赫特棄關出迎,柏度洛迪古斯後上起腳,被奧達文迪在白界線前救空門,逃過一劫;其後,輪到羅夫度斯卓克在禁區左路底線位置勁射,被赫特觸到皮球後掠門而過。

雖然車路士早段的射門較具威脅,但曼城的反擊也為主隊帶來一定壓力,並慢慢開始在中段佔得上風,首次在聯賽倒戈舊主的奇雲迪布尼及拿斯尼先後在24及27分鐘,入禁區單刀起腳,但都被泰拔高圖爾斯神勇救出。戰至33分鐘,藍月亮終有回報,同樣是一次反擊機會,由阿古路和奇雲迪布尼在後半場開始互傳組織,結果一路殺到前場,車仔都未能截得皮球,最後被阿古路在禁區頂起腳,「省」中加利卡希爾的出腳後稍改變方向,令高圖爾斯束手就擒,目送皮球在右下角入網。

曼城領先上半場,換邊後繼續採取相同戰術應戰,引車仔來攻,結果於54分鐘又靠反擊再得手,由拿斯尼直線妙傳擺脫敵衛的阿古路,入楔禁區再建功,助球隊擴大至2﹕0的局面。

車仔雖欲反撲,但板斧欠奉,軒帥遂換入兩名小將羅拔堅尼地及貝特蘭查奧爾,也效用不大,反而在78分鐘,高圖爾斯無可奈何下,禁區內撲跌單刀的費蘭甸奴,被球證判罰12碼兼紅牌驅逐,阿古路操刀射破臨危授命的比高域,大演帽子戲法,亦以21個聯賽入球,在射手榜追上占美華迪,僅落後哈利卡尼1球,而此子也在85分鐘功成身退,由伊恩拿祖入替。最終,曼城以3﹕0大勝,賽後積60分,壓過周日才出戰水晶宮的阿仙奴,暫升上第3,下屆歐聯席位漸見穩。

更多體育二
迪布尼轟摩帥 激將法不合邏輯
儘管摩連奴已離開車路士,儘管眼看「藍戰士」今季沉淪,曼城攻兵奇雲迪布尼(圓圖)對於昔日不受摩帥器重依然氣難平,回憶對方曾以「不合邏輯」的數據... 詳情
普帥批評撤換球證 「應予信任」
正與李斯特城爭奪英超王座的熱刺,今日出征史篤城之役突然發生撤換球證事件,理由是原任主裁費恩特實為李城球迷。然而賽會一番好意的避嫌之舉,反遭熱... 詳情
周中歐霸奇蹟反勝晉身4強,讓大家再次見識利物浦領隊高普如何善於激勵球員,但其實早在季初接掌「紅軍」時,他已使出不為人知的一招,就是勒令球員在... 詳情
足總盃爆冷負元朗  盃賽3連敗
港超一哥東方昨在足總盃8強輸波又折將,中場迪高在9分鐘傷出,間接令球隊以0﹕1爆冷不敵元朗出局。季中在港超一枝獨秀的東方,近月狀態插水式下滑... 詳情
元朗今季首勝東方 4強撼流浪
元朗今季第4次對東方終首嘗勝利,4強硬撼在尾場贏波的流浪。教練馮凱文盛讚球員有鬥志,但強調絕不會輕視流浪,亦有信心下周能於主場在黃大仙身上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