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貴林捐物箱驚現手榴彈
證實已失效 二手店解封

[2016.04.23] 發表
高貴林的Value Village捐物箱內出現失效手榴彈。(陳威麟攝)

【明報專訊】高貴林一間二手商品店的職員,昨日在捐物箱中發現一枚手榴彈,警方接報後緊急疏散二手商品店及鄰近店家舖的顧客、並封鎖周邊道路。最後證實其為一顆已失效的手榴彈。警方呼籲市民若需要棄置手榴彈或軍火,應交給警方,切勿「捐贈」。

皇家騎警發言人菲力普森(Jamie Phillipson)表示,警方於昨早10時接報,指班尼特公路(Barnet Hwy.)2739號的Value Village有職員在捐物箱中發現可疑裝置。警員到場後發現一個疑似手榴彈,於是召爆炸品處理小組到場。

經爆炸品處理小組調查後,證實為一顆不會引起爆炸的失效手榴彈,警方於中午左右解除封鎖,重新開放店舖及附近路段。

菲力普森指出,目前暫無法確定這顆失效手榴彈為何會在捐物箱內,可能是無意間被人放入,警方將進一步調查,希望能找到物主。菲力普森還說,若市民有類似爆炸品或彈藥需棄置,可請警方協助,而非將其「捐贈」給二手商品店。

今次是兩日內第二次發現失效手榴彈,前日加美邊境亦有一輛進入卑詩的汽車上發現失效手榴彈,導致關口一度封鎖。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三名美國遊客,前日攜帶一枚失效手榴彈在卑詩阿博斯福-亨廷登(Abbotsford-Huntingdon)加美邊境關口過關,被關員...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巡邏時發現一部車上無人的失車,警員以「請君入甕」方式等到三名疑犯出現,將三人一起拘捕並檢獲一批贓物,其中兩人為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北部格拉尼索村(Village of Granisle)前日發生開槍導致兩人死亡的案件,有認識死者的親友確認兩人是母子關係,... 詳情
女子網上誹謗教師罰6.75萬
【明報專訊】因為水池聲響結怨,一名阿博斯福女子在網上誣陷任職教師的鄰居為戀童癖,罪成被判罰款6.75萬元。 該案由卑詩最高法院審理。主... 詳情
【明報專訊】三角洲一段99號公路(Hwy.99)發生有人駕車撞傷人後不顧而去的交通意外,一名拖車司機在路肩工作時被撞傷。警方指司機當時有開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