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留學生花9個月申經驗類別成功

[2016.06.05] 發表

來加拿大留學6年之後,於前年取得永久居民資格的年輕香港移民Dicky Cheung(圖)指出,促成他移民的原因包括不喜歡香港工時長、工資不高、樓價貴、民主無進步,而香港人口愈來愈擁擠。他說,最近很多香港朋友均問他如何申請加拿大移民,但他感慨加拿大最近幾年提高技術移民申請要求,令很多朋友即使想來亦無法申請。

Dicky認為自己很幸運,申請「加拿大經驗類別」(CEC)時間前後才花了9個月,找工作也算順利,他本來在大學學習電影,現在則轉做包裝設計工作。他說,是為了移民申請才轉做設計工作。

Dicky表示,和他同時期來加拿大留學的一些同學,最後只有三人申請加拿大移民。他說,目前在香港的許多同齡朋友其實想辦移民,例如有人在外商公司擔任銷售經理的工作,但卻沒有在加拿大留學經驗,這類專長及缺乏加拿大留學的背景,令朋友在尋找移民申請途徑時遭遇困難。

他說,朋友之前打聽到魁省有一類碩士移民類別,但該項目目前暫時關閉,而他自有的資金,恐怕不夠申請一些省份的投資移民,所以他還在考慮是否改申請澳洲移民。

Dicky說,他在取得永久居民資格後,其實也想過是否為父母申請移民,不過,父母認為在香港居住方便,所以並無意願移民。

他表示,不是每個香港人都想移民,至少他的父母認為在香港居住的習慣,也有樓住,所以並不想移民。

更多要聞一
維園悼六四 學聯首退場
【明報專訊】在本土派與支聯會的一片爭議聲中,六四踏入27周年,港島維園燭光再次被點亮,雖風雨飄搖卻仍閃閃發光。各大學生會在維園旗幟紛... 詳情
「港獨」上台搶咪高呼﹕不要建設民主中國
【明報專訊】支聯會維園晚會多年來均平安無事,惟昨晚晚會開始前夕,一度有數名高舉「香港獨立」旗幟的男子,分別衝上台「搶咪」,高呼「不要建設民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