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二隊精英賽奪冠

[2016.06.06] 發表
瑞士女排精英賽中國隊時隔六年再奪冠,中國隊球員賽後與五星紅旗合影。(新華社)

以二線陣容參賽的中國女排,昨日在瑞士女排精英賽決賽以3:0完勝泰國隊,奪得冠軍。這是中國隊自2010年之後首次奪得此項賽事冠軍。連同這項賽事的前身BCV盃賽,中國女排已經第六次在瑞士登頂。

老將惠若琪憑藉12次扣殺、兩個攔網和1個發球直接得分拿下了全隊最高的15分,主攻劉曉彤和新銳接應龔翔宇分別貢獻了13分和11分,副攻張曉雅和鄭益昕得到8分和4分,二傳魏秋月也有5分進賬,其中包括兩次攔網得分。

中國隊沿用了準決賽對陣荷蘭隊的首發陣容,魏秋月擔綱二傳,惠若琪和劉曉彤打主攻,張曉雅和鄭益昕擔任副攻,前四場每場均拿下中國隊最高分的新銳龔翔宇繼續出任接應。

首局25:14輕鬆取勝之後,中國隊在第二局遇到泰國隊的頑強抵抗。雙方僵持到10:10之後,中國隊逐漸將比分拉開,以15:11領先。在18:22落後的情況下,泰國隊依靠一次反擊和一個發球直接得分追成20:22。中國隊頂住壓力,龔翔宇的扣球打手出界之後,惠若琪又連續兩次進攻得手,中國隊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賽泰國隊一度取得16:13的優勢,中國隊追成20平之後泰國隊又連得兩分,以22:20領先。安家傑叫了暫停之後,惠若琪進攻得手,替補上場的王雲蕗又利用發球連續破壞對方一攻,劉曉彤的反擊扣球和攔網幫助中國隊將比分反超為23:22。接下來王雲蕗的發球失誤讓比分變成23平,最後憑劉曉彤一錘定音,為中國隊拿下了冠軍。

更多體育二
李宗偉印尼賽封王
印尼羽毛球公開賽昨日落幕,中國隊在女雙、男雙、女單比賽中全部失利,僅收穫一枚混雙金牌。 除男單外,決賽的其他四個單項均有中國隊選手晉級... 詳情
中國男排負加拿大
里約奧運會男排落選賽暨亞洲區資格賽最後一輪比賽。中國男排在生死戰以2:3不敵加拿大隊,最終排名第六,失去了晉級里約奧運會的機會。 中國... 詳情
中國女足再挫泰國
中國女足昨日在江蘇常州與泰國隊展開第二場熱身賽較量,憑藉楊麗、楊曼和任桂辛的進球,中國隊以3:0再度擊敗對手。馬曉旭在比賽最後階段射失了一個... 詳情
新港隊四角賽季軍戰客撼緬甸
上周五對越南表現不俗卻飲恨而回的香港足球隊,今日將於緬甸仰光舉行的「AYA銀行盃2016」四角賽季軍戰撼東道主緬甸,雖然教練金判坤(Kim ... 詳情
為求在港隊爭取一席位,小將們都不惜汗水,在訓練爭取表現,其中24歲的梁冠聰在球隊收操後繼續苦練體能,全因他覺得代表港隊是一份光榮;22歲的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