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通過黨產條例初審 藍綠衝突

[2016.06.09] 發表
台灣民進黨立法委員賴瑞隆在會議中被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抓傷手腕,當場濺血。(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在綠營主導下,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初審,過程中藍綠發生口角、肢體衝突,藍營痛批民進黨是「綠色恐怖」,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因藍委推擠受傷,右手流血,10分鐘的會議在「全武行」中結束。聯合新聞網報道,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批評,「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是針對性的立法,根本就是抄家滅族的法案,違憲、違法。

藍營斥針對性立法 「抄家滅族」

中央社、《自由時報》消息,台灣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議「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因周一(6日)已完成初審,昨日只需確認議事錄。開會後,議事人員先逐條朗讀內容,內政委員會主席、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詢問「是否有問題」,國民黨立委即提出覆議,大喊「綠色恐怖」,國、民兩黨對罵。陳其邁表示,按議事規則,有意見要書面提出,國民黨團沒提出,主席有權不經表決,宣告確定議事錄。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大罵「狗屁主席」,衝至主席台前作勢拉扯,不料將站在陳其邁後方的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的右手腕抓傷。國、民兩黨一度發生肢體衝突。

根據初審版本,黨產除黨費、依法接受的政治獻金、黨的補助金及相關孳息外,其他現有財產以及悖於民主法制原則、無法舉證來源合法的黨產都推定為不當黨產,並在條例通過6月內申報,否則最高罰250萬新台幣(約60萬港元)。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現在狀G嚴峻,大家在同一條船上,現要盡所有力量找解決方案。

更多中國新聞
林錫山首出庭認收賄 盼獲發還兩名貴手表
【明報專訊】台灣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被控在多宗立法院電腦軟硬件設備招標案中,收取3950萬元(新台幣•下同)回扣案,台北地方法院昨日下午首度... 詳情
高雄抽驗販賣機飲品 過半含菌超標
【明報專訊】台灣中南部最近盛行的茶飲販賣機,有奶茶生產商卻被爆製作過程不壎矷C高雄市壎竻膜W月啟動茶飲販賣機稽查專案,抽驗8件產品,其中5件... 詳情
土耳其42台籍詐騙犯被遣返
【明報專訊】土耳其警方上月底在伊茲密爾破獲一個詐騙集團,逮捕52名台灣籍疑犯,其中42人經土國警方調查後,未發現確切犯罪證據,昨日以違反移民... 詳情
台女覬覦新加坡富商財產 設局騙病危翁結婚
【明報專訊】台灣女子黃冠臻因覬覦新加坡富商潘振強的財產,前年底夥同劉姓男友以洽談新加坡知名跌打藥膏「青龍膏」在台販售為由,誘騙潘男赴台,更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