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過敏女子與吃過花生男友接吻喪命

[2016.06.09] 發表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一名年輕女子與男友在深夜道別﹐兩人情深一吻﹐誰料那是「死亡之吻」﹐奪去女子的性命。她對花生有嚴重過敏反應﹐她不知道新男友剛吃了花生。女子的母親訴說她的故事﹐提醒民眾花生過敏症的嚴重性。

女子杜克雷-萊梅(Myriam Ducre-Lemay﹐圖)在2012年喪生﹐驗屍報告得出結論﹐死者的新男友不知道﹐她對花生過敏。她在接吻後呼吸困難﹐她當時沒隨身攜帶腎上腺素自動注射器(Epinephrine auto-injector﹐俗稱Epi-pen)﹐也沒有佩戴醫療警報手環。

數年後﹐杜克雷-萊梅的母親米歇爾杜克雷(Micheline Ducre)向外界講述她的故事﹐呼籲民眾提高意識﹐向周圍人披露自己的過敏情況﹐並隨身攜帶Epi-pen。

滿地可兒童醫院(Montreal Children's Hospital)兒科過敏與免疫部門主管麥卡斯克醫生(Dr. Christine McCusker)說﹐15至30歲青少年和青年人屬高風險年齡組別﹐較多人有嚴重過敏症。

麥卡斯克周二在接受CTV電視台滿地可分台(CTV Montreal)訪問時說﹕「在這一年齡組別﹐青少年更多外出﹐他們受家長管教的時間較少﹐會冒更多風險﹐很可能不帶Epi-pen。」

她說﹐人們本身有過敏症﹐加上呼吸症狀﹐例如哮喘﹐過敏症發作的風險更高。

更多要聞二
渥太華市中心路陷 客貨車墮坑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渥太華市中心一個繁忙十字路口周三路面下陷﹐交通頓時癱瘓﹐地下公交車道建築工程受阻﹐幸而無人受傷。 肇事路段距離國... 詳情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楓葉園(Maple Leaf Gardens)性醜聞被告接受性慾治療﹐希望減輕刑罰。專家說﹐所謂的「化學閹割」(che... 詳情
急色鴛鴦繁忙道路慢駛做愛
【明報專訊】列治文騎警前晚在一條繁忙道路,發現一男一女「交疊」坐在司機位,一邊駕車一邊做愛,遭警員「撞破好事」截停後,該對男女以「第一次約會... 詳情
列治文皇家騎警截停駕車做愛司機的新聞,在社交網站上引發大批網民「圍觀」。大部分網民見到這類「重口味」新聞,評論內容也大多「有味」。不過也有網...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控告3名男子共15項罪名,他們涉嫌和去年一宗人口販賣案有關。案中的受害人卑詩少女到安省探親,卻誤交損友被迫穿梭於多倫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