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柏文成交量再升5%
三月高處未算高 四月307宗更勁

[2016.06.09] 發表
列市中心布里格豪斯區(Brighouse),柏文放盤數目佔全市逾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柏文市場在4月的成交量,比已相當旺盛的3月還要多5%,一共有307宗交易。建有多款柏文的布里格豪斯區(Brighouse),放盤數目佔全市逾一半。

列治文的賣家所接納的出價,有低至較掛牌價少8%,也有高至較掛牌價多15%。售價中位數為42.35萬元,中位呎價是539元。放售單位留在市場的中位日數為35天。

截止4月30日,列市一共有595個柏文單位在放售,其中362個單位在4月才出現,放盤中逾半(57%)為兩睡房,一睡房佔33%,三睡房或以上佔近一成(9.5%)。

西甘比區(West Cambie)被形容為一個結合方便和優質生活的區分,截至4月30日,這區有52個單位放盤,掛牌價由一睡房單位的16.8萬元起,在4月底才始放盤。最貴是一間三睡房單位,自3月已在市場上,叫價208.8萬元。

西甘比區在4月有逾25宗交易,包括一宗近河旁路(River Rd.)的一睡房單位,賣家接納一個較其掛牌價36.5萬元少5%的出價。

區內一間約4年新叫價49.5萬元的兩睡房單位,上月以溢價7%成交。

布里格豪斯區屬列市的心臟地段,區內有多款柏文選擇,由「入門級」至豪華柏文都有。截至上述日期,區內一共有310間柏文放盤,即佔上全個列市放盤總數的一半以上。

最貴一間叫價438.8萬元,屬河景豪華柏文四房單位,自今年1月放盤。叫價最低一間是去年11月始已在市場上的兩睡房單位,以16.88萬元求售。

布里格豪斯區在4月的活動亦頗多,最少有77宗。於明納路(Minoru Blvd.)一幢有約42年樓齡的高層柏文大廈,一個一睡房單位以叫價27萬元少7%成交,這單位已放售逾一年。

這區內其中最好成交價的單位屬一個在巴斯韋街(Buswell St.)有約19年樓齡的兩睡房單位,放上市場18天後,以高於其叫價34.9萬元15%易手。

列市鄰居南三角洲(South Delta)的市況則南轅北轍,今年4月的成交量不但較3月大跌逾47%,其市況較2015年4月也較少,與大溫地區其他城市大有不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