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回歸20年 林鄭:辦大英博物館藏品展

[2016.09.28] 發表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圖)在英國倫敦出席貿發局周年晚宴,致辭時透露明年4月起開始一系列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的活動,包括舉行大型展覽,展出大英博物館藏品。(政府新聞處提供)

【明報專訊】正出訪英國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在倫敦時間周一(26日)出席貿易發展局周年晚宴時透露,本港明年4月起將舉行連串慶祝回歸20周年的活動,包括舉辦大型展覽,展出大英博物館珍藏。康文署回覆稱,涉及大英博物館珍藏的展覽與埃及文化有關,另亦有其他大型展覽涉及中國及世界歷史文化。

康文署:與埃及文化有關

在2007年慶回歸10周年及2012年慶回歸15周年時,慶祝活動均包括在香港藝術館展出大英博物館珍藏,2007年的「世界文明瑰寶︰大英博物館藏珍展」展出約270件作品,包括埃及的「不幸的木乃伊」木蓋版;2012年則以「神禽異獸」為題,展出170項藝術作品,包括古希臘的山羊神、中世紀的獨角獸等。康文署昨未透露明年大英博物館藏品展覽的地點及時間安排,而由於明年香港藝術館仍在做擴建工程,相信要另覓地方舉行。

明年4月起連串活動

林鄭月娥在倫敦出席貿發局周年晚宴時說,明年4月起將展開一系列文化、體育等活動,以慶回歸20周年。她說,香港及倫敦同樣為國際金融中心,有不少合作空間,尤其可把握人民幣國際化的機遇。她又說,即使香港遇到政治難題,都會保持荂u做得到精神」(can-do spirit),特區政府亦會克服挑戰。

除出席貿發局晚宴,林鄭月娥亦與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會面,就「一帶一路」策略及金融科技發展等議題交流,並在倫敦時間昨日(27日)早上前往法蘭克福,在德國展開兩日官式訪問。

更多港聞
下周末Formula E料4萬人入場
【明報專訊】首屆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事下周六起一連兩日(10月8至9日)在中環海濱舉行,大會昨公布1.8萬張主看台門票及1.4萬張... 詳情
乘客不適求助車長  城巴撞欄兩傷
【明報專訊】一輛城巴昨日在油麻地行駛途中,有男乘客上前向車長表示不適,車長聞言停車了解,其間巴士失控撞狾璊H路鐵欄,一名女途人被撞傷,車上不... 詳情
涉膠紙貼智障院友  職員稱防弄傷  揭發者:院友恐懼退縮
【明報專訊】鄰舍輔導會怡欣山莊4名職員,涉於今年1月欺凌兩名智障男院友,把膠紙貼在一院友的乳頭並用手機拍照,又用膠紙貼另一院友的手腳,4人昨... 詳情
白蟻蛀南洋杉  遊樂場倒塌傷爺孫
【明報專訊】本港再發生樹木因保育不善倒塌傷人意外。元朗西菁街兒童遊樂場一棵23米高的異葉南洋杉,疑長期營養不良及被白蟻蛀蝕下,昨午腐壞倒塌壓... 詳情
刀插已婚漢  女學護:無留意血漬  稱建議送院被拒  「}個涼就得」
【明報專訊】已婚漢與女學護發展婚外情遭妻子揭發,二人分手後,女學護涉用8吋長餐刀怒插已婚漢7刀,她昨出庭自辯。控方庭上展示照片,顯示事主鄭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