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信年輕人未棄和理非

[2016.09.29] 發表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兩周年,當年的學生領袖羅冠聰和黃之鋒,昨以候任立法會議員和政黨秘書長身分重回金鐘舊地。羅冠聰承認昨日出席集會的年輕人少,但相信年輕人並非完全放棄「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黃之鋒則認為,去年區議會選舉有傘兵當選,非建制今年在立法會選舉亦有所成績,故不能看輕佔領運動帶來的改變。

黃之鋒:跌低後再爬起身

時為學聯常委的羅冠聰,昨在集會上表示從未想過以候任議員身分出席今年集會,又指若下屆政府重推以人大8•31決定為框架的政改方案,自己將再到街頭抗爭。他形容自己在佔運後曾感失落,現在已慢慢走出陰霾,就如不少曾參與佔運的人,已重拾信心和希望。

前學民思潮召集人、現為香港眾志秘書長的黃之鋒則形容,很多人不想再重提佔運,因經歷大型抗爭後政制仍未改革,但他認為港人毋須灰心,要學會「跌低後再爬起身」,而香港未來仍有特首選舉等「硬仗」,希望港人不要絕望。

梁麗幗:社運曾犯錯 要償還一生

另外,學聯前常委、同為佔運學生領袖的梁麗幗,日前接受《端傳媒》專訪,形容自己曾有從政和當律師兩條路,現時「從政這個出口的大門已經關了一半」,指自己希望將來做主力人權法的律師,「給為我付出過、承擔過代價的人一個公義社會」。她說自己這兩年間在學界和社運犯下不少錯誤,令他人受苦,這些「是要remedy(償還)一輩子」。

更多港聞
葉劉談特首選舉:梁是一號種子
【明報專訊】距離下屆特首選戰不足半年,暫仍未有人表明參選。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圖)昨被問及會否參選時說,特首選舉是全港關注的大事,無理由不考... 詳情
【明報專訊】泛民應否派人參選下屆特首引起政界討論,有意見認為泛民參選或令特首梁振英連任機會增加,但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昨反駁,泛民需有兩手準備,... 詳情
求庇護匿韓領事館70日 脫北青年上周繞道日本抵韓
【明報專訊】來港參個奧數賽的18歲朝鮮青年7月中到韓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成為「脫北者」,《傳真社》昨報道,該青年留港約70日後,上周... 詳情
【明報專訊】有在港關注脫北者組織表示,昨獲得消息確認滯港脫北學生已抵達韓國,相信他最快9個月後可在韓國重投生活。 脫北者關注組發言人劉... 詳情
非建制派會議 推涂謹申選立會主席
【明報專訊】民主派和自決派等立法會議員昨日首次聚頭討論未來合作,會上達成共識由民主黨涂謹申任交流平台的召集人,亦會開設WhatsApp 群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