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談特首選舉:梁是一號種子

[2016.09.29] 發表

【明報專訊】距離下屆特首選戰不足半年,暫仍未有人表明參選。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圖)昨被問及會否參選時說,特首選舉是全港關注的大事,無理由不考慮。她又形容特首梁振英是「一號種子」,自己不在位,很難與對方相比。她希望特首選舉能有公平競爭,又稱自己「唔識陪跑」。

「要攻擊老闆」 評司長去馬尷尬

特首選舉明年3月舉行,葉劉淑儀昨出席商台節目時說,梁振英對自己仍很有信心,相信「他一定會爭取(連任)」,又形容梁是「一號種子」,可能心堣w掌握有多少選委票在手。葉太又認為,兩名司長亦有機會「去馬」,因距離特首位置只一步之遙,但指特首與司長互相競爭機率不大,因「司長出來都好尷尬,你點樣攻擊你老闆?佢做土地不好你都有份喎」。她說,自己作為行政會議成員,身分「沒有這麼尷尬」。被問到至今仍未有人表態參選是否很奇怪,葉太認為每個人需要準備的時間不同,但如果是現任官員,應該要辭職,又估計有人已暗中準備。

至於她本人是否會辭去行會成員備選,葉太接受《am730》專訪時稱「到時話你知」,又指暫時看不到關鍵時刻,「我未做拉千二人(選委會)鴾u程,我真係未」。對於外界形容有意選特首的人是有「野心」,她反駁﹕「人望高處、更上一層樓抑或想做多點事都好,不能用有野心來貶低人。」

傳媒民調:近三成市民選財爺

此外,《香港01》於本周一及周二(26及27日)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以隨機電話訪問513人,指若受訪者有權投票選特首,會如何投票,結果有28.5%人選財政司長曾俊華,其次為12.3%選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特首梁振英(10.9%)和快卸任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10.4%)支持度相近,分別排第三和第四。泛民推舉的候選人有7.5%、前財政司長梁錦松有7.1%,葉劉淑儀則有3.8%。

更多港聞
求庇護匿韓領事館70日 脫北青年上周繞道日本抵韓
【明報專訊】來港參個奧數賽的18歲朝鮮青年7月中到韓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成為「脫北者」,《傳真社》昨報道,該青年留港約70日後,上周... 詳情
【明報專訊】有在港關注脫北者組織表示,昨獲得消息確認滯港脫北學生已抵達韓國,相信他最快9個月後可在韓國重投生活。 脫北者關注組發言人劉... 詳情
非建制派會議 推涂謹申選立會主席
【明報專訊】民主派和自決派等立法會議員昨日首次聚頭討論未來合作,會上達成共識由民主黨涂謹申任交流平台的召集人,亦會開設WhatsApp 群組...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人選令人關注,有建制派議員早前承認中聯辦曾就此「摸底」。表明有意競逐的謝偉俊昨在電台節目不點名批評,某些機構過分干預,... 詳情
最低工資委會明日料拍板定案
【明報專訊】最低工資委員會將於明天召開「最後一次」會議,討論最低工資新水平,以便下月底前向政府提交報告。有工會表示,不能接受凍結最低工資水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