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傑撐泛民為選特首作準備

[2016.09.29] 發表

【明報專訊】泛民應否派人參選下屆特首引起政界討論,有意見認為泛民參選或令特首梁振英連任機會增加,但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昨反駁,泛民需有兩手準備,其一是不排除派人參選。該黨主席余若薇亦說,泛民需為各種變數做準備,例如派人出選或投白票,批評只求反梁「ABC(Anyone but CY)」的態度是不可接受,認為民主派不應盲目支持梁振英對手,反對「造王」說法。

余若薇馮檢基否認出選

對於有報道指其或參選特首,余若薇昨強調自己無興趣參選。曾表明個人不支持泛民派人參選特首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昨表示相信梁家傑的意思是民主派需有兩手準備應付各種變數。郭強調公民黨目前仍然不傾向泛民派人參選特首,該黨亦無討論派人競逐。

另外,政界近日有傳先後落選區議會和立法會的民協馮檢基有意參選下屆特首。馮昨接受本報訪問時強調未有考慮參選特首,又指自己下月將與家人到美國旅遊3周,「若有心選,點會去美國」。他認為「反對派」需要派人參選特首,爭取更多市民支持,否則難令市民了解反對派的治港理念和論述。馮檢基承認「反對派」若派人出選,或令特首梁振英連任機會增加,但他形容中央有能力影響選委會過半數選委,故若中央已有屬意人選,泛民派人參選與否也不影響結果。

更多港聞
求庇護匿韓領事館70日 脫北青年上周繞道日本抵韓
【明報專訊】來港參個奧數賽的18歲朝鮮青年7月中到韓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成為「脫北者」,《傳真社》昨報道,該青年留港約70日後,上周... 詳情
【明報專訊】有在港關注脫北者組織表示,昨獲得消息確認滯港脫北學生已抵達韓國,相信他最快9個月後可在韓國重投生活。 脫北者關注組發言人劉... 詳情
非建制派會議 推涂謹申選立會主席
【明報專訊】民主派和自決派等立法會議員昨日首次聚頭討論未來合作,會上達成共識由民主黨涂謹申任交流平台的召集人,亦會開設WhatsApp 群組...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人選令人關注,有建制派議員早前承認中聯辦曾就此「摸底」。表明有意競逐的謝偉俊昨在電台節目不點名批評,某些機構過分干預,... 詳情
最低工資委會明日料拍板定案
【明報專訊】最低工資委員會將於明天召開「最後一次」會議,討論最低工資新水平,以便下月底前向政府提交報告。有工會表示,不能接受凍結最低工資水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