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洞鐵皮屋失火 獨居漢浴室燒焦 鄰居指死者火警前燒垃圾

[2016.09.29] 發表
火警中,涉事鐵皮屋付諸一炬,窗戶對開牆壁嚴重熏黑。屋外擺滿雜物,包括單車、桌椅、冷氣機及3個石油氣罐等。警方及消防調查發現其中一個氣罐載有氣體,需交由機電署人員跟進處理。(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上水古洞坑頭村發生奪命火警。一間鐵皮屋昨晨突然冒煙起火,火勢更波及毗鄰鐵皮屋,村民發現報警。消防員趕至射水救熄大火後,在其中一屋浴室內發現年近六旬獨居男戶主焦屍;警方及消防正調查火警原因。

離婚兩次 領綜援過活

男死者王東強,約60歲,被發現時身體燒焦倒臥所住鐵皮屋浴室,明顯死亡;警方聯絡王的家人到場認屍後,死者遺體由仵工舁走等候進一步驗屍,以確定死因。

現場為古洞坑頭村二段一間鐵皮屋,面積約15米乘10米,王某居於上址逾40年,被村民稱呼「王皮」。據村民表示,王某年輕時曾任電工判頭,有兩段婚姻,他和首任妻子育有兩子女,與第二任妻子則育有一女,但亦離婚告終,以致獨居鐵皮屋,子女亦甚少探望;疑王某因本身無什麼積蓄,生活拮据,需領取綜援過活,鐵皮屋外擺滿舊桌椅、單車、冷氣機及石油氣樽等物件。

患病行動不便

村民續指出,王某患有糖尿病及睡眠窒息症等病,走路亦一拐一拐,經常往北區醫院覆診。平日見他習慣在屋外燒垃圾,但未知是想驅蚊或因垃圾站遙遠之故;火警前有人曾見王某在屋外燒垃圾後返回屋內,因颱風「m魚」關係,昨晨村內非常大風,但未知是否火屑被吹入屋燒蚋曭咫猺P火警。

消防開3喉灌救 未確定火源

消息稱,昨晨10時許,有村民發現王某的鐵皮屋冒煙起火,其間更發出爆炸聲響,於是報警。火勢迅速蔓延,未幾波及毗鄰鐵皮屋。消防員趕至疏散部分村民及開動3喉射水撲救,約1個多小時始將火救熄。

兩間鐵皮屋嚴重燒牷A事後消防員在其中一間鐵皮屋的浴室內發現一具燒焦男性屍體,初步證實為姓王男住戶,不排除他因躲入浴室避火時吸入濃煙焗暈燒死。

上水消防局長彭健安表示,初步未能確認起火源頭,已成立調查小組跟進案件,以確定火警原因及是否有可疑;消防在現場屋外檢獲3個石油氣罐,其中一個載有氣體,已轉交機電工程署調查及跟進。

更多港聞
內地旅社不促銷黃金周訪港團
【明報專訊】旅遊業表現反覆,7月訪港旅客人次止跌回升,惜未能持續,8月錄9.4%按年跌幅,旅發局稱受累颱風吹襲及奧運效應。本周六起一連7日國...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退休漢10多年前辭去工作,獨力照顧因中風而半身癱瘓的妻子。去年8月突然被妻子翻起婚外情舊帳,感到不被信任,又想起二人處境,決... 詳情
【明報專訊】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前妻楊福和及幼女陳慧慧就家族資產分配糾紛案昨續審。陳慧慧前私人助理張沛權在盤問時被問及,他對陳慧慧很忠誠,故... 詳情
14歲女偷運仿真槍過關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還差數日便生日的14歲香港女童疑遭母親教唆下,上周企圖偷運一批仿真槍配件及逾千粒鉛彈,經羅湖口岸往內地時,被內地海關「人贓並... 詳情
官商同聘用  涉挪用政府橫洲數據  發展局查新世界顧問
【明報專訊】橫洲發展計劃再掀爭議,政府在橫洲的公屋項目與毗鄰的新世界住宅項目同聘請奧雅納為顧問公司,該顧問涉嫌利用政府內部數據,為新世界做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